大愛永久屋.JPG
高雄杉林慈濟大愛園區的永久屋外觀,樸實且堅固。

永久屋-1.JPG
被群山環抱的大愛園區一隅

永久屋內景-1.JPG
大愛永久屋的內部裝潢,採光好、氣氛佳,粉有「家」的味道~

就是昨天….終於讓我踏上高雄杉林慈濟大愛園區的土地上。雖然在大愛台、慈濟網站就可看到,其實並不陌生,但親臨現場的感受卻大不同,印象也更為深刻……被群山環抱的慈濟大愛園區,彷彿一處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永久屋外表樸實、堅固,很有慈濟味道。昨天頂著大太陽傳送連鎖磚,大家被曬得滿臉通紅,汗水淋漓,相信大家身累心不累,可以為慈濟大愛園區使上一分力,那種參與感令人法喜充滿。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災民們失去了家園、失去了親人,但能入住到慈濟大愛園區,住得比我們平地人還要好,實在是很有福報的一群。今天在慈濟網站看到這篇上人在今天志工早會開示的「88天 打造人間奇蹟」,更是令人感動不已……
-----------------------------------------------------------------------------------------------------------------
以下內容轉貼自http://www.tzuchi.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719%3A88-&catid=107%3Ataiwan&Itemid=554&lang=zh

88天 打造人間奇蹟

2010年2月10日 慈濟基金會
 
【證嚴上人2月10日志工早會開示】

「從雜草叢生到從地湧出一棟棟的房子,八十八天內,奇蹟啊,一群人間菩薩打造了全球僅有的大愛園區、人間淨土…」。自2009年11月15日慈濟杉林大愛園區動土以來,至明日(2月11日)鄉親入厝,大愛園區的動工日期不過僅八十八日,證嚴上人今日的志工早會上讚嘆,人人心顯神通、造淨土,不是人間菩薩做不到!

人間淨土在人間  百世千年永矗立

上人回想起,1991年慈濟曾於台灣大學舉辦「預約人間淨土」園遊會與其一系列活動,當時的目的是為推動淨化人心、祥和社會。而此次的杉林大愛園區工程,上人說,實即打造了人間淨土,「因為所有的菩薩都有這樣的宏願、都發一份大心,這種發大心立功業,預約人間淨土在人間,我們已經做到,這就是創造慈濟大愛,也是人間天堂!」

一寸寸地淨土,來自人間菩薩的一份份默默地付出;無論是在烈日艷陽下或冬夜寒風中,人人共同一份心念就是為鄉親建造心地淨土、愛的家園。上人開示,「十方菩薩雲來集,不論是坐飛機從天而降,或是高鐵或遊覽車,都是從十方湧進來、從地湧出的菩薩,這一份愛的力量,人多要有秩序、要有人帶動,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但是先要有人帶頭起來,就會有人一起發心發願,所以有這一群菩薩從地湧出為鄉親打造幸福家庭,真的很感動!」

人間菩薩成貴人  歡喜灑汗軍民愛

上人感恩慈濟人的付出,但也不捨人人日夜接力地趕工。日前,在大愛台看到了八八風災後一同清掃時的軍方弟兄們,上人立即指示,邀請國軍弟兄共同加入後續工作。很快地,連兩日來,逾千名年輕弟兄加入工地,人人做的歡喜、汗水淨灑大愛園區。

從台灣各地慈濟人、軍人的共同投入,值此園區完工倒數的時刻,人人無不上緊發條,即使是在搭乘高鐵南下時,慈濟人也不忘接引人間菩薩。一位遠從新加坡來台旅遊的遊客,就深受北區慈濟人的感動,在高鐵車廂上決定放下假期投入志工,上人讚嘆,「全球慈濟人就是這一念心,這種合心、心合起來,現出了神通。合心就是協力,這種力量真的很大,在八十八天內見證菩薩立淨土,讓二十年前的預約人間淨土,真的實現了!」

由於住民已陸續搬入園區,且明日將舉辦圍爐活動,因此今日即為最後的趕工日,在此分秒必爭的時刻,上人也期許,「我們為八八風災的鄉親盡心盡力,投入付出的每一位菩薩都是大家生命中的貴人,因此也希望未來的住民,人人都是人品典範,讓這裡能夠成為創造幸福家庭、培育人品典範的台灣希望,這都是人間菩薩共同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