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時序已走到98年最後一天了,再來就要迎接新的一年...民國99年,99...非常別具意義的數字,諧音"久久",有長長久久之意。不管是新曆年還是農曆過年,我們總不免俗地恭賀他人「新年快樂」,99年快樂,呵~今年正好可以名正言順地加祝一句 「快樂"久久"」呢~

每年的最後一天,全省各地總會舉辦各大小規模不一的煙火秀;然而施放煙火的過程卻也製造不少碳足跡,這也是近年來全球各地天災頻仍的罪魁禍首之一。全球排放大量二氧化碳,造成地球升溫,溫室效應造成全球暖化,地球表面溫度升高,就好比發燒體,地球生病了當然就不健康,繼而造成地、水、火、風四大不調,氣候變遷也越來越劇烈,天災一次比一次嚴重。

提到煙火,就不禁回憶在台北那近三年時光,曾連續兩年觀賞到101煙火秀,璀璨奪目的精彩煙火秀,至今仍歷歷在目。因那時大妹還在靜思書軒新舞台店服務,除了每星期六的心靈講座外,每年的最後一天也會舉辦跨年音樂晚會,新舞台店就在101附近,所以地利之便,在書軒門口就能就近欣賞到了。呵~那時總覺得,來到台北,好像不親眼目睹一次101煙火風采,就枉費來台北一遭了。不過也見識到這不夜城的魅力,好像全台北市的人都出籠了,附近的每條路上,人潮擁擠、摩肩接踵、萬頭鑽動、寸步難行、交通癱瘓,著實令人大開眼界。

只見眾人在變化多端、炫麗精采的煙火秀中發出陣陣驚喜讚嘆聲,這場美麗的煙火秀就在大家10、9、8.....的倒數計秒中"瞬間"落幕。
只是,在美麗與熱鬧過後,人潮散去,垃圾湧現,人去垃圾在,隨即呈現的是一幅醜陋的市容,不誇大,真的是垃圾比人多。

不禁令人感慨,台灣人的公德心到哪去了?許多人只求快樂,公德心早已蕩然無存。印象中每次跨年,一定是寒流或冷氣團來襲時,尤其入夜更是冷。只見清潔隊員馬上現身各據一角,開始"掃街"以整頓市容,因為要趁天亮前回復市容,也心疼清潔隊員還要冒著刺骨寒風為缺乏公德心者收拾殘局。短暫的快樂換來的代價卻是付出不小的社會成本與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天災,實在得不償失,的確值得省思這類活動意義何在。

每年都會參加慈濟歲末祝福,節目最後總在《祈禱》歌聲中圓滿結束。而今年各地的慈濟社區歲末祝福也陸續開跑,我想今年也來個線上歲末祝福吧!當然,這也是落實環保減碳的一種方式,何樂不為呢?

來吧!就讓我們點亮心燈,虔誠祈禱未來的日子裡....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無嚎聲;人人日日平安吉祥、福滿人間。

以下影音檔來源http://mymedia.yam.com/m/2586803
ps:聽音樂前,建議先將blog左下方背景音樂的播放器按暫停,才不會出現兩首音樂同時播放。

祈禱 MV (2009年全球慈濟歲末祝福活動指定使用版本)



慈濟志工為八八水災受災戶 祈禱MV 
 

《祈禱》

詞:證嚴上人開示/曲:濟詠(郭孟雍)
演唱:殷正洋  

我的心 在靜思中感恩
我的心念充滿虔誠
大家一起來祈禱
從不同角落地點
祈求平安吉祥滿人間

我的心 在靜思中感恩
我的心念上達諸佛聽
大家心口一念
化解惡念結善緣
祈求天下無災 歲歲年年

用心祈禱 我願人人傳承智慧燈
清淨溫暖又光明 點燃無窮清淨愛
提燈照亮人間路
用心祈禱 但願人人牽手心連心
開啟光明大愛 長養智慧福德
娑婆世界現光明

我的心 在靜思中感恩
我的心念上達諸佛心
大家心口一念
化解惡念結善緣
祈求天下無災 歲歲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