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莫拉克颱風實在太詭異了,有生以來從沒遇過如此般的颱風面貌。在南台灣狂妄肆虐了兩天,都已釀成嚴重水災了,怎還不走啊!
 
昨天已經一整天的狂風驟雨了,原本以為今天就會減弱;沒想到今天凌晨更是變本加厲,半夜一度被急切狂亂的風雨聲吵醒,驅使自己起床觀看窗外的颱風景象。哇噻!如此的風力,感覺整個台灣都快被吹飛起來了,這樣的程度根本就是颶風了吧。

中午看氣象新聞時,明明暴風圈都已經北移了,南台灣已不在暴風圈了,可是此刻的外頭卻還是風強雨強,因為颱風引進西南氣流才會造成南部豪大雨。早上聽小妹說台北還出現風和日麗哩,真是天差地別。感覺這莫拉克就像一塊橡皮糖,眷戀著南台灣捨不得離開,趕也趕不走似的。若從6號凌晨兩點已出現明顯風雨開始算起,到現在8號下午五點多了,外頭依然狂風暴雨從沒間斷過,算算也肆虐了將近40個小時了。

將前面鐵門放下,外面的強風不斷拍打鐵門"ㄆㄧㄚ~ㄆㄧㄚ"作響,還不時傳來陣陣鬼哭神嚎似的"呼~呼~"風聲。新聞報導屏東沿海低窪地區林邊、佳冬、東港....那邊又出現淹水達兩層樓高的慘況了,甚至有些地方海水倒灌不得不撤村。而我們這邊算是地勢較高的地方,家裡某些空間的幾處地方竟也難得出現漏水現象,甚至還要用小畚箕舀水到水桶裡,應該是從牆角滲水進來的吧,老實說也觀察不出來,只能如此推測了。

在這樣的颱風天裡更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在家的保護下不至讓我們受到風吹雨淋,有家的人實在幸福。

唉~~只是等到颱風一過,不代表災難就此結束,因為救災工作才剛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