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大妹結婚,即使衣櫃裡的衣服多的是,還是忍不住想買新衣服來穿;其實都有得穿,只是穿過的衣服,感覺就少了新鮮味,也明白這完全是心理因素在作祟。

屏東市有一家IRIS(艾莉詩),各家百貨公司都設有此專櫃,賣的都是outlet(過季)衣服,算是暢貨中心。全館服飾幾乎都打3.8折再折扣85折,原價六千多打下來不到兩千元,像此時,百貨公司頂多打五折,還沒單一價;只是為了配合大妹婚禮日期,也不可能等到單一價再去買,所以IRIS暢貨中心當然是我們首選的嚕。雖然是過季的,至少專櫃的款式都不差,也不會有退流行的問題,怎麼買都比百貨公司便宜許多。

來到店內,光是洋裝就好幾種款式,每件都很大方、很有品味,很令人心動,然後就忍不住想試穿,看著鏡中的自己,穿起來都很好看,然後陷入天人交戰、難以取捨的困境中,不知該買哪一件。最後選了一件短袖毛料紫色洋裝,只是腰圍寬了點,還要改個腰身與提肩。隔兩天衣服改好要去取貨時,免不了又東看西看一番,然後換媽看上另一件洋裝,因為打折下來不到一千五,又很有質感,就這樣又被誘惑了,嗯~又買下去了。此時又看到另一件上次本來要買的米色洋裝,原本礙於要搭的小外套不好找,結果放棄,結果被店裡另一位小姐買走。那天去拿改好的紫色洋裝時,剛好這件米色洋裝也有修改,一併被送回來。其實那件米色洋裝我很喜歡,大妹在試穿這件已屬"別人"的洋裝後,又心動了,電腦一查,全省只剩一件,就在板橋;而大妹也要準備六套衣服,剛好需要再買一件,還等什麼,全省only one耶,毫不手軟,買了。本來想買的,被別人買走,最後又買到全台僅剩的一件....有種"失而復得"之感。

然後呢,等了幾天貨從板橋來到屏東,我還要去試穿,因與大妹體型差不多,所以依我的體型作修改。再隔兩天,改好了再去拿,一踏進店裡,發現又有新衣上架,又剛好發現有可搭米洋裝的小外套,擔心如果碰到寒流,無袖的米洋裝勢必要再外搭一件保暖的小外套,這件咖啡色絨料外套是最適合不過了,看來非買不可了。又看到另一套好看的,忍不住想知道穿在身上是什麼樣的感覺,試穿後,再搭其專屬小外套,望著鏡中的自己,整體是多麼高雅大方,天啊!一陣暈眩,又陷入迷惑中,好在,最後理智戰勝欲念這個惡魔,克制住想買的衝動。

原本是抱持貪便宜的心態,殊不知卻越買越多件,一件毛料洋裝一千多的確是不貴,可是也容易讓人迷失在物質誘惑中,的確需要一股定力來克制貪婪的心。那件咖啡色絨外套因剩L號的,還要從別區調M號,今天又要去取貨,希望這次不要再心動了。也讓我對一件事理更深信不移.....只要不出門都沒事,一出門總會產生經濟行為,的確。

有時覺得當男人也不錯,衣服款式與花色的選擇性就比女人少很多,通常就是T恤、休閒服、襯衫、西裝這幾種,不說什麼,單就新人拍婚紗照好了,新娘白紗與禮服的挑選就足以讓人傷透腦筋,因為一套比一套還要高貴典雅、美麗大方,顏色、款式、剪裁....各異其趣,令人眼花瞭亂,難以抉擇。另外,在百貨公司,還有逛街人潮,一定發現女人永遠比男人多,放眼望去,大概十之八九都是女性。如果有男性,大都是陪伴的角色,或者是"挑夫",手裡大包小包通常是身旁女伴的"戰利品"。

最近立委吳X昇的外遇事件炒得沸沸揚揚,讓我感慨良深....男人似乎較注重精神生活(感情出軌),而女人注重的是物質生活,百貨公司賣的幾乎都以女性用品居多,衣服、化妝品、鞋子.....琳瑯滿目,樣式千百款,很容易讓人迷失在追逐物質的欲望中。

頓時恍然大悟,為何吳X昇會外遇了,世間可以讓女人漂亮的物質太多了,而人也是視覺與感官動物,女人單靠美麗的衣著與精心的妝扮,其美麗外表就足以對男人造成致命的吸引力與誘惑,這也是為何會發生外遇的總是男人居多了。這樣的因果關係,不知該作何解釋,到底誰對誰錯,永遠沒有正解吧!畢竟"喜新厭舊"的心態也是多數人所有。

外表再怎麼美好也只是短暫的,唯有追求內在心靈的充實與滿足,才能長久,可惜並非人人都有此覺知。相由心生,心美,外表自然會散發出一股自信美與智慧美,這種氣質是花再多錢也買不到的。

其實需要的不多,想要的也不多,可是接觸到心動的,卻又很快破功,不想要也難,哈...,
此刻就真的需要定力來鎮住心中的欲海波濤了。只有一個心得...若無需求,盡量少逛街,眼不見....心自然清淨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