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風潮唱片這首「汪汪快樂頌」時,好訝異竟然連狗叫聲也能串成一首音樂,令人嘖嘖稱奇,實在是堪稱一絕。至於曲調旋律部份我想可能是用合成的,不過狗叫聲倒是如假包換。

這可能是台灣音樂界第一首以狗發聲的音樂吧,旋律充滿快樂可愛。聽著這首有著各種不同聲調的可愛狗音樂時,讓我與狗兒的距離似乎不再那麼遙遠。因為現實生活中碰到真正的狗兒時,很難不去保持距離耶!

其實....我是怕狗的,或許是小時候被狗嚇過所留下的陰影吧!

印象較深刻的幾幕如下...

小時候常去菸草試驗場,有次在裡面小路騎腳踏車時,被裡面員工宿舍所養的狗衝出來追著我跑,害我只能加快速度,邊騎邊尖叫邊把腳抬高,好像有咬到我的褲管吧。可能就是這次開始埋下我與狗兒之間的"嫌隙",也從此展開我的「怕狗歲月」~

也是小時候,有次去鄰居的藥房買藥,一看有小狗出現,情急之下,只想趕快跑回家。小狗以為我在跟牠玩,於是就追著我跑,一人一狗就這樣繞著鄰居騎樓的那根柱子轉呀轉的,也不知跑了多少圈,更忘了是如何停止這場人狗追逐大戰的。

有一次騎機車載媽去別村收功德款,騎在一條人煙罕至的產業道路上時,突然從路旁衝出一條叫聲非常兇狠的狗,幾乎快擋住我們的去路,為了閃避這條狗,情急之下機車龍頭往左偏,竟忘了中間是一條寬好幾尺的大排水溝,真的差點就人車往水溝裡栽。呼~那次真的是歷經一場「惡狗驚魂記」,差點讓我魂飛魄散。

人有面相,其實狗也有狗相哩!有的狗很溫和,動作優雅,眼神很慈祥,整個面相看起來就有智慧(哈~好像在說人),通常這在老狗身上較容易發現到;而體型較小的像是貴賓狗、博美犬、約克夏、吉娃娃等...,好像就比較會對陌生人狂吠並追逐。

有被主人用繩子牽住的狗我當然較不怕;如果少了繩索約束,我的不安全感指數一定急升,只能盡量敬狗而遠之了。當然這視狗的個性而定啦,溫和的狗一開始就不會叫,脾氣不好的狗一開始就會叫個不停。

哈~狗的世界其實跟人很像,狗個性也是百百款,實在教人難以捉摸。

而我...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貪生怕『狗』」吧~
----------------------------------------------------------------------------------------------
三狗組「汪汪快樂頌」音樂檔





三狗組「汪汪快樂頌」mv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