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自己煮豆漿時,因為還要先將黃豆渣過濾後,再將水加入過濾後的生豆漿再一起煮沸,過程往往繁瑣又耗時間。朋友提供一個超easy的豆漿煮法,而且還能攝取到黃豆更多營養。因黃豆含有大量植物性荷爾蒙(植物性雌激素)─異黃酮素,這對更年期婦女而言,是荷爾蒙最佳補充來源。

做法:

1、將黃豆泡水六小時膨脹後,就像煮飯一樣,將黃豆蒸熟。一定要熟喔,若不夠熟就再蒸一次。

2、將黃豆+飲用水直接用果菜汁機打成豆漿----
大約四湯匙黃豆與佔果菜汁機一半的冷(溫)開水一起打。因沒要過濾,所以最好打久一點,將黃豆打細一點才不會有明顯的黃豆渣。

3、
甜度可自己決定,可以加糖一起打
。不加糖也好喝,更有營養。

4、
黃豆可先蒸一鍋,沒用完的就分裝成一包包冷凍起來。想吃就拿出來退冰,就能馬上動手嚕~

5、可以一半黃豆、一半黑豆下去打,就是黑豆漿嚕!味道有點像五榖漿.....


6、這沒過濾的現打豆漿最好當天喝完,若放到隔天較容易發酸喔~

更多「黃豆與更年期」之內容請參考http://forum.yam.org.tw/bongchhi/old/tv/tv13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