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屏東好像未曾辦過大型民歌演唱會,昨晚在屏東千禧公園,難得有一場「歲月光點、幸福發聲」的民歌饗宴,邀請民歌手潘越雲、南方二重唱、葉佳修、萬芳、民雄等演唱,帶領屏東朋友回味民歌傳唱的風華歲月。

雖然跟媽七點四十分才到,或許有錯過幾首,還是聽到不少膾炙人口、令人回味的經典民歌,如
恰似你的溫柔」(原唱:蔡琴)....

民雄:「想你」
(原唱:芝麻龍眼)、「閃亮的日子」(原唱:劉文正)、「阿美阿美」(原唱:王夢麟)

南方二重唱:「風吹風吹」、「夢田」(原唱:潘越雲+齊豫)、「動不動就說愛我」(原唱:芝麻龍眼)

葉佳修:「鄉間小路」、「再愛我一次」(原唱:蔡琴)、「秋意上心頭」(原唱:陳淑樺)、「思念總在分手後」(原唱:潘安邦)、「外婆的澎湖灣」」(原唱:潘安邦)

新生代歌手張晉樵演唱: 「牽引」(原唱:鄧妙華)、「為何夢見他」(原唱:金智娟)、「木棉道」」(原唱:王夢麟)、「廟會」」(原唱:王夢麟)

潘越雲:「愛的箴言」、「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天天天藍」、「守著陽光守著你」、「野百合也有春天」

萬芳:「七月涼山」(原唱:王夢麟)、「拜訪春天」(原唱:施孝榮)、「歸去來兮」(原唱:李建復)、「新不了情」

嚴格說來,自己的出生年代並非民歌時期,不過卻也喜歡民歌那清新脫俗的歌詞與曲風。其實演唱會這些歌大部份自己都有珍藏,也是大家耳熟能響的歌,或許不足為奇,不過能現場聆聽由歌手們傳來令人回味的美好旋律,尤其想到民歌傳唱數十年,還能歷久不衰,魅力依舊不減,彷彿乘著歌聲的翅膀回到那單純美好的純真歲月,聽著聽著早已感動到眼眶濕潤。

這次最令我驚豔的,應該是第一次聽到萬芳唱李建復的「歸去來兮」,相較其他大家較熟悉的民歌,這首歌其實不常出現在民歌演唱會,聽過的人或許不多
...有別於原唱李建復那正氣凜然的渾厚嗓音,萬芳的女生版多了點柔美韻味,唱得太有味道了,唱到我快起雞皮疙瘩...不過只能分享原音重現的原唱版本嚕!當然...原唱的版本我也喜歡唷。

ps:聽音樂前,建議先將blog左下方背景音樂的播放器按暫停,才不會出現兩首音樂同時播放。

影音檔來源http://mymedia.yam.com/m/72244


歸去來兮/李建復

作詞:侯德建 作曲:侯德建 編曲:董運昌

歸去來兮 田園將蕪
是多少年來的徘徊 啊 究竟蒼白了多少年
是多少年來的等待 啊 究竟顫抖了多少年

歸去來兮 吉它將蕪 吉它將蕪
是誰忘記了你們任你們荒蕪
敲敲吉它啊重重地敲 讓我嘹亮的歌喉擦亮你的臉
撥撥六弦啊盡情地撥 讓我滿手的厚繭磨盡你的銹你的銹

歸去來兮 老友將蕪 老友將蕪
一去便不堪回首滿頰的刻痕
握緊雙手啊緊緊地握 讓我真摯的手臂溫暖你的手
大聲的哭啊盡情地哭 讓我思念的熱淚和著你的淚你的淚

歸去來兮 青茶將蕪 青茶將蕪
一杯已滿是塵埃何時再回味
燒壺熱水啊泡一壺茶 讓你甘美的溫柔滋潤我的喉
吞一口煙啊噴一口霧 讓你芬芳的清靜洗淨我的愁我的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