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若不是小妹來電提醒要我們看日食,其實我也忘了這件事了,明明昨晚還記得的說。難怪怎覺得今天外面的太陽好像沒那麼大,因為看起來陰陰的。

還好十點多還來得及,也順便跟丫嬤說這起自然現象,問她要不要也出來看看。看她老人家興致勃勃的,跟隨著我來到後院,還跟我說"日食"的台語,呵~我倒是沒聽過這台語唸法哩。抬頭望向太陽,只是沒戴太陽眼鏡還真刺眼,雖然隱約中有看到太陽的形狀,真的有點像胖一點的上弦月呢!只是無法久看,還是戴上太陽眼睛好了,這次終於能看久一點了,而且外圍輪廓清晰可見,就像缺了1/3圓的太陽。呵~也不忘打電話給在共修處的媽觀看這難得的天文景象。

有生以來,除了那一年親眼觀賞到的流星雨奇景外,好像未曾有過像今天這樣用肉眼就能輕易目睹到天文奇景。在看到的那一剎那,內心既雀躍又感動,雖然戴了太陽眼鏡,還是扺擋不住紫外線的侵襲,不然還真捨不得將視線移開呢!我也讓丫嬤戴上太陽眼鏡,可惜92歲的老人家無法承受耀眼的光芒,而且視力也不比年輕人,當然看不出什麼名堂嚕!

只是...我怎能錯過將丫嬤難得戴上太陽眼鏡的珍貴畫面補捉下來,哈~~想不到丫嬤也有fashion的一面,真是古錐~~
100_465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