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次的人文真善美課程中,坐我旁邊的師姊突然問我有沒有收過關於"明月幾時有,請接下一句?"這笑話的mail?

因為自己也不太確定,只好跟她說,好像有印象,不過忘了。

看她一副掩不住笑意的神情,感覺得出來一定不是"把酒問青天"這正經八百的答案,類似腦筋急轉彎之類的。

她就說這笑話是在mail中看到的。話說在國語試題中某道填充題的題目如下:
明月幾時有?(                         ),請考生填下一句。正確答案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那就是"把酒問青天"。

師姊接著說,妳知道有位考上填什麼嗎?答案是......."一顆永流傳"。

哈~~此話一出,讓我們忍不住相視大笑。這答案太令人噴笑了,也未免接得太妙了吧....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

明月幾時有?一顆永留傳。一句是蘇軾的宋詞,一句是很有名的廣告詞。

呵~~笑點就在於...這兩句搭配起來還真有意思,也不無道理。

一點都沒錯啊,從古至今,那一輪明月總是高掛在夜空中,永遠在宇宙間留傳著,永不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