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某個晚上我與幾個在慈濟兒童成長班擔任班媽媽的志工們一起練習手語,因為今年慈濟社區歲末祝福的手語表演是由社區志工承擔。而班媽媽裡能配合表演的人剛好就缺一個人,所以就由我這個也是慈濟師姊的女兒義不容辭充當救火隊嚕,希望我的補齊能與他們一起為這次歲末祝福做最完美的呈現。

就在那晚練習完,大家走在一起準備回家時,就有人好奇地問說:「XX師姊到底是幾歲阿」?
這位教我們手語的師姊,跟我媽也很熟,每次教手語或開會都會帶外孫出來。師姊人長得嬌小可愛,個性活潑,又一副娃娃臉,所以每次帶孫子出去,都會讓不知情的人誤以為是她兒子。

結果就有人回應說XX師姊是53年次的。我在心裡算了一下,虛歲45歲,孫子3歲,42歲就當外婆。加上外表保養得宜,實在任誰也看不出來她是已當上外婆的人。結果現場的人你一言、我一句地說起自己的年次,聽起來這幾個師姊不是53就是54的,孩子最大的都還在唸國中、高中,所以與他們同齡的XX師姊對他們而言已算是蠻霹靂的了.....

結果話鋒一轉,一位師姊語出驚人地說:「這還不算什麼,XX師姊(也是班媽媽)現在才36歲就當丫嬤」。啥咪???我有沒有聽錯啊...這聽在六年五班又未婚的我耳裡,還真有點刺耳耶...不過也印驗了一句話,那就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那師姊繼續說:「人家63年次的,就已經當外婆,真好命」。而大家似乎也都語帶羨慕地紛紛附和說好命...
那爆料的師姊繼續說:「那是我孩子才高中,不然我也想早點抱孫子」。
後來就有人說:「今天大家是來比賽誰最早當丫嬤嗎」?此話一出隨即引來一陣哈哈大笑...

聽著以上這些對話,讓一旁的我倒覺得自己就像是外星人,似乎跟這個話題一點也扯不上邊。不過聽到這勁爆的料,還真有讓我嚇到並且感觸良深。人家才大我兩歲就已經當上丫嬤,那不就意謂著母女兩大概都18歲就當上媽嗎?這個年代晚婚者比比皆是,也是社會趨勢。63年次嚴格算來虛歲也才35歲吧,就已登上丫嬤的寶座,這真的是好命嗎?不禁令我懷疑,在這鄉下地方,到底是她正常還是我正常,還是都不正常。尤其是身處在那一群媽媽中,更覺得自己好像異類耶....

不過,我想他們應該沒人發現我的真實年齡吧,因為我那清純的外表(哈...噁)常被誤認為剛畢業,他們應該也以為我才二十出頭吧。呵~~經過這次超級比一比後,我想我是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嚕.....看來我是該慶幸還是羨慕抑或遺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