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小妹mail以下這則新聞給我,看了心情非常沈重,「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心中滿是難以接受的問號。

一般人的直覺反應,總認為平時有在做善事的人就會「好人有好報」,做善事就會得善報,人生就會平安順利、福大命大、長命百歲……等美好發展的既定認知。參加完慈濟活動,在回程中發生這起意外事故,尤其是參與有意義的活動後馬上發生憾事,更有違「好人有好報」這看似理所當然的天理,似乎有點諷刺,才會令人難以接受。

在難以解釋的情況下,免不了要牽扯到業力與福報,從前世今生因緣果報觀等佛法思維來看待人世間的橫逆,或許才能稍加釋懷了。

所以上帝是公平的,好人畢竟也是人,只要是人,就必須承受人世間一切苦厄及考驗。不管是天災還是人禍,意外及危機時時刻刻無所不在,「無常」的人事物常在我們生活周遭上演著,除了喟嘆、無奈也莫可奈何,端看用何種心態來面對了,有人選擇以正向的智慧與勇氣來面對;有人不肯面對現實,選擇逃避、自怨自艾;更甚者自我了結生命......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或許也是一般人既定認知的天理,只能說天理不一定就是定律,一切都要看老天爺的造化了。就算命在旦夕,難逃一死,至少生前行善積福,就有來生帶著福報再世的可能。嗯~還是隨時自我提醒,把握平安活著的每一刻,選擇做對的事,臨命終時才能心安理得、無懼無憾。

只能說,意外是無法預知的,所以還是要買個意外險較有保障吧!虔誠祝禱這三位慈濟法親能逢凶化吉,化險為夷,安然度過這場難關。
---------------------------------------------------------------------------------------------------------------------------------------------------------------
國道翻車 慈濟志工2傷1命危

更新日期:2010/09/24 04:11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3名慈濟基金會的志工昨天到花蓮精舍參加活動,下午返程經過國道三號苗栗縣通霄路段時,疑因其他車輛超車不當,開車的張翔喻不慎失控衝撞護欄而翻覆,2名女志工張寶桂及溫雪芬都彈出車外且頭部受創,張寶桂有生命危險,已轉送台中慈濟醫院。

國道警方調查,昨天下午4點多,男志工張翔喻(46歲)駕車不慎失控衝撞護欄,休旅車翻覆在中間車道上,女志工張寶桂(57歲)及溫雪芬(48歲)都彈出車外;休旅車的2個後輪飛出、前擋風玻璃碎裂,車體扭曲變形。

苗栗縣消防局將3名傷者送往署立苗栗醫院,張寶桂的左側硬腦膜及蜘蛛膜下出血、右側顳骨骨折,昏迷指數4,有生命危險;溫雪芬頭臉部有多處撕裂傷;張翔喻頭部撞傷、左手臂擦傷,幸無大礙。

張翔喻說,當時行駛中間車道,內側突然有一輛汽車急切到他的汽車前方,情急之下,他將方向盤先往右打、再往左打,不慎衝撞內側護攔才翻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