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深刻感受……當每天重覆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型態時,或者遇到什麼不如意時,難免會對現狀產生厭倦。

心累了,似乎也失去前進的動力,是生活太過安逸,少了些什麼挑戰嗎?一顆快麻木的心開始蠢蠢欲動,迫切想從現實生活中抽離,於是乎,「流浪」念頭從腦海中一閃而過。


安逸的生活代表日子過得很平安,所以就有"能力"去想東想西.....就像生活步調緊張忙碌的都市人,一到假日只想遠離城囂,尋求心靈上的清淨,哪怕是短暫的放空也好;而鄉下人過慣樸實平淡的生活,就會想往大城市感受一下五彩繽紛的花花世界。說穿了,都只是想暫時轉換一下自己所熟悉的生活環境,尋求新鮮來刺激一下快麻痺的心。


總覺得生活不夠多采多姿,平凡的生命中似乎少了些什麼?或者說這是屬於另一種精神層面的欲求不滿。只是流浪的定義是什麼?我是無法走那種克難式的浪人路線啦!只是單純想看看外面沒看過的世界,生命無常,有些想做的事不趁現在健康時做,以後難說還有機會。

就是因為此刻平安健康,尚有能力懷抱夢想與希望;只是現實的無奈,或許無法即刻實現,只能暫時做做白日夢了。換個角度想,懷著現實生活中暫時無法實現的夢想,不也為生命帶來生存的希望與動力,「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就是最佳寫照。只是等到夢想實現的那一天,是否又是欲求不滿的開始,就此陷入惡性循環中.....

忽然想通了...或許就先讓「心」帶著我去流浪吧~讓自己天馬行空、自在悠遊於夢想天地之間,暫時自我滿足一下,呵~這也算是靈魂出竅嗎?嗯~不管夢想能否實現,至少比起有些連夢都不敢奢想的人,還是幸福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