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王建勛老師生前為慈濟創作了不少好聽的歌曲,而且曲曲旋律都非常溫馨感人。在我所珍藏的音樂中,恰好也有幾首是由王建勛老師所譜曲的作品,特地挑了兩首同有緣人分享。這兩首旋律我非常喜歡,而且這兩首的意境都是在描寫父母恩情,聽著溫馨動聽的旋律,融入感人的歌詞中,總能輕易地讓我不自覺落下淚來。

"每年的今天"其涵意,我想不只是生日這天,每一天都應該感恩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因為沒有父母就不會有我們。而"母親的手"也是一首表達母親對子女無所求付出不求回報的溫馨感人作品。歌詞最後一句─「也推動了整個世界」,我想另一層涵意也是喻意著  證嚴上人就像慈濟人的母親一樣,帶領著全球慈濟人在世界各地聞聲救苦,大愛的力量也推動了整個世界,裡面的男聲應該就是王建勛老師。就藉著聽這兩首歌來追思懷念「王建勛」老師吧~~

每年的今天

歌名 每年的今天 陳建名
王建勛
歌詞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
是母親鉛華洗盡的容顏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開始的紀念
每年的今天
是父親雙手重疊的厚繭

給我順利成長的家園
為我幾度落淚的雙眼
那鉛華洗盡的容顏
最美的一張臉

給我遮風避雨的屋簷
為我承擔苦難的雙肩
那雙手重疊的厚繭
我每年的今天

親愛的世界像一個圓圈
將我圍繞在太多的感謝裡面
每年的今天 在吹熄蠟燭以前
許下這 為愛而來的心願


母親的手

詞:陳建名
曲:王建勛



在那懵懂的季節
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
是你耐心的牽引我
給我依靠和安慰

寒冬為我蓋暖被
夏日為我拭去汗水
付出從不求收回
從那白天忙到深夜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
像那母親的側影一樣美
推動搖籃的那雙手
也推動了整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