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唸專科時,妹妹們也還是國中生。其間有段歲月,我們三姊妹總會在晚上十一點準時收聽警廣由秦夢眾現場主持的「尋夢園」節目,印象中這節目播出時間好像是每週一到週五的晚上十一點到十二點。

節目中,秦夢眾總會用他那沈穩富磁性的溫柔嗓音唸著聽友們的來信,然後再像個心靈導師般陳述他個人的觀點及看法一一為聽友們解惑,他的回答總是很中肯、客觀,而他的談話內容更是充滿哲學味也富含深度的智慧,讓收音機旁的聽眾們個個都為之懾服,也讓他因此擄獲了無數聽眾的心。

最特別的是,在節目中所穿插播放的歌曲,都是經由秦夢眾精心挑選的,當然也是他個人最喜愛的歌。其中又以抒情英文歌曲居多,而我每天收聽節目最期待的就是想聽到這次他又會播放哪些好聽的歌。那時的我們根本就視秦夢眾為偶像,我們三姊妹還曾經兩度去高雄參加秦夢眾的巡迴聽友會呢。收聽「尋夢園」的那段時光倒也陪著我們度過一段不算短的青澀歲月。

印象深刻,秦夢眾最常在節目上講的一句話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隨時給予聽友們提醒與叮嚀。我也是透過他才知道這句話原來是出自於聖經。印象中他也常播放披頭四的yesterday,提醒每個聽眾昨天已過,今天又是新的一天。而每當接近節目尾聲時,就會固定響起一首旋律非常優美的歌,也是節目的ending曲,如此悅耳動聽的美妙音樂在寧靜的夜晚聽來隔外讓人覺得內心平靜祥和。當時的我只覺得這歌就是特別好聽,每次聽到這首ending曲總能讓我帶著一顆滿足的心進入夢鄉,只是卻一直不曉得這首歌的曲名。

直到最近這兩三年,再度懷念起這首歌,於是試著把印象中最常出現的那句歌詞當關鍵字上網搜尋,竟也被我找到這首歌的曲名。原來這是一首詩歌,曲名就叫「In His Time」。這首歌,相信有聽過「尋夢園」的朋友一定懷念;沒聽過節目的朋友若有緣聽到這首歌,相信你們一定也會喜歡~~
 

歌詞轉貼~
 

IN HIS TIME

In His time, In His time,
He makes all things beautiful in his time.
Lord, please show me every day,
As you're teaching me your way
That you do just what you say, in Your time.

In Your time, In Your time,
You make all things beautiful in your time.
Lord, my life to you I bring,
May each song I have to sing,
Be to you a lovely thing, in your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