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上星期大妹小妹難得一起回屏東,全家難得聚在一起,星期六那天晚上當家裡煮好韓式泡菜鍋準備全家圍爐時,小妹就說她那邊有純喫茶5元折價截角要去7-11買純喫茶跟瑞穗鮮乳,據她不知哪來的消息說這樣調出來的奶茶有多喝,而她自己就是有試過才會向我們大力推薦。想想也好久沒喝奶茶嚕,有點懷念說,也好,順便拿來當我們的餐後飲料吧。

當她買回來後,我們就看她將純喫茶(紅茶)與瑞穗鮮乳(全脂)以3:2的比例,調合在一起分別倒在兩杯馬克杯裡。當我喝下了第一口,wow...果然是人間美味,好濃郁、好香醇的鮮奶茶喔,還真不輸歇腳亭及50嵐的奶茶呢,那口感就類似外面賣的皇家奶茶,嗯~~果然有奶茶中的極品之姿。

我是覺得鮮奶茶的那股香醇應該是取決於鮮奶的濃郁度。而且在我所喝過的各家鮮奶品牌中,瑞穗跟林鳳營是我喝過濃郁度最濃厚的,再搭配純喫茶的馥郁茶香,如此的絕妙搭配竟也成了口感香醇濃郁的美味鮮奶茶,怎樣,夠easy吧....

只是近來為了身體健康著想,在這之前,已經甚少有機會喝奶茶了。好在這樣的奶茶調品並不是添加奶精而是鮮奶,少了奶精這種反式脂肪對健康的威脅,倒也稍稍卸除先前對於奶茶的負面疑慮。

話說今天,去了趟家樂福準備結帳時,不知怎地突然懷念起那鮮奶茶的美味,於是又買了瓶純喫茶,至於鮮奶嘛.....想說這次就用家裡奶奶專用的奶粉來試看看這樣調出來的口味是否也跟瑞穗鮮乳差不多。回到家,我如法炮製,先把奶粉沖泡攪勻成半杯牛奶後再倒入純喫茶,嚐了一口,ㄟ....果然風味差了點,我想應該就是少了瑞穗鮮乳那香醇濃郁的口感吧。經過此次實驗及對照下也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還是瑞穗鮮乳+純喫茶(紅茶)才是最完美的黃金組合。

呵~~希望有緣看到此文的朋友們,如果你也喜歡喝奶茶,一定要試看看喔....保證不會讓你後悔,只會讓你回味無窮~~~

ps:不過奶茶還是少喝為妙,根據醫學報告的見解,牛奶裡所含的鈣與茶類的草酸結合在一起就成了碳酸鈣,容易使人體產生結石。所以如果想喝奶茶來解饞,最好還是偶一為之就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