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從一通疑似詐騙電話說起吧...

爸走了一年半了,可是家裡卻還是陸續接到好幾通指名要找我爸的電話,我跟媽都很明白那一定是詐騙集團,因為只有陌生人才不知爸已不在。剛開始那幾通都聽得出來是由同一個操著國語卻帶有外籍口音的女子打來,每次接到電話對方開口就問「請問陳xx先生在嗎?」。基於不想面對爸已不在的事實,所以每次我都敷衍跟對方說「他不在,請問哪裡?」對方一聽不在,也真的以為不在,所以之後我們還是陸續接了好幾通同樣的電話。

最近,又接到一通操台語口音的陌生男子也是打來指名要找爸,聽那人講話語調不是很客氣,感覺有點像是黑道人物,不過我知道那又是詐騙集團。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對方:「請問陳xx先生在嗎?」
我:「他不在,請問哪裡找?」
對方:「那他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我:「請問你找他有什麼事嗎?」
對方:「不然妳是他的誰?」
我:「我是他女兒」
對方又再一次問:「那他哪時才會回來?」
聽著對方不客氣的語調,我可不想再接到第二次了,我強忍悲傷的情緒深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地冷冷地對他說:「他─不─會─回─來─了」

送出這句話後,空氣頓時凝結了大概好幾秒,應該也可以說是對方楞了好幾秒吧。半响,對方就像是做了虧心事的人,大概是心虛吧,那人語調明顯由粗魯轉為柔和,於是他略帶試探的口吻反問我:「妳說他不會回來....是..是他已經回去了嗎?」
我以平淡的口吻回應他:「對啊」。心裡OS「怎樣,露出馬腳了吧?」
這時對方馬上落下一句:「喔..歹勢」隨即掛上電話。

只是,掛完電話,那句「他不會回來了」卻一直在我耳邊迴盪,爸那慈祥的身影又再度清晰地浮現眼前。是的,爸真的再也不會回來了,鼻頭一酸,於是我又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