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難民議題最近因一張敘利亞三歲男童亞藍伏屍土耳其海灘的相片被媒體公佈而引起全世界關注....可惜似乎很多人都不知其實台灣社會早就在援助敘利亞難民了,那就是近來飽受各界爭議的「慈濟」。

說來諷刺,當慈濟國內外都救的時候,台灣酸民就只會酸慈濟不救國內只救國外;現在台灣人都會關心敘利亞難民了,他們知道慈濟早就介入援助了嗎?還會認為慈濟不該救國外嗎?真是矛盾心態。

慈濟官網就有【星月下的愛.敘利亞】專題系列報導,看土耳其及約旦慈濟人如何幫助敘利亞難民,慈濟援助敘利亞難民之愛需要被更多人看見....

***********************************************************
星月下的愛.敘利亞

2011年初中東地區掀起茉莉花革命,敘利亞內戰興起,激烈戰火中民眾流離失所,有三百多萬人逃離國外,其中半數是兒童;鄰近國家僅土耳其就有一百多萬敘利亞人滯留其間。

土國官方開放邊界,提供避難所給予基本醫療和人道關懷等。看見了看到婦孺棲身屋外、路旁,孩子們在垃圾桶翻找食物,土耳其慈濟志工慈胡光中心想:「我在思考,能為那些需要幫忙的民眾做什麼?」

因不捨這群人逃至土國境內的敘利亞難民,顛沛流離、無家可歸,土耳其慈濟志工於2014年9月開始構思發放的可能,並返臺向證嚴上人報告寄寓在土耳其的敘利亞人生活狀況;牽繫起慈濟基金會的助力。當他正在為發放人力傷神之際,他遇見了主麻教授(Professor Cuma)……於是兩個非土耳其人,在土耳其的土地上,展開了一段人道救援行動。

2014年10、11月間,糧食與毛毯發放如火如荼進行之際,他們苦思難民兒童的教育問題始終無法突破。於是在慈濟志工、主麻教授幾個月來多方奔走下,獲得土耳其官方認可,讓土耳其第一所半公立的滿納海中小學成立,招收547名學生,正式開學,實現孩子上學的夢想……

【星月下的愛.敘利亞】 專題報導網頁
http://www.tzuchi.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section&layout=blog&id=65&Itemid=752&lan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