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這一波波紛紛擾擾的消慈風波,讓許多人對現今媒體亂象造成的人心對立深感不安。
以下是一位曾在屏東監獄參加過經藏演繹的林俊岦菩薩其心情分享。慈濟人在監獄進行愛灑的菩薩行值得肯定與鼓勵,這不就是此刻最好的回饋嗎?
---------------------------------------------------------------------------------------
是非成敗轉頭空
慣用善解與包容
青山綠水依舊在⋯⋯
一切都在感恩中

在幾個月之前我還是一位慈濟志工,但是人為的因素讓我選擇了離開慈濟
今天我只是想分享一些心情而已…
二年前我剛從屏東監獄假釋出來的時候,是當地的志工接引我出來,並帶回台中交由蔡天勝師兄和林朝清師兄,讓他們陪伴我教導我

他們幫我找了房子,給了我一份工作,安定我的生活,也安定我的心
並慢慢帶領著我走進慈濟,了解慈濟到底是在做什麼
我今年33歲,在二年前我才開始學會去做好事情,學習如何去愛人
記得當我第一次去到老人院陪伴關懷時,心情真的很複雜,沒想到我這樣的人,也可以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
那種付出無所求的感覺,真的很美好很感動
後來師兄們也帶我去監獄,校園,社區做反毒宣導生命教育,更是撼動了我的心靈
原來人生不應該只是活的茫然無知
我的人生也可以是活的多采多姿,
於是在這二年裡我為了自己好好的努力生活, 同時也是在自我證明
同時我也越來越能了解到慈濟是什麼,
簡單的來說就四個字而已「慈悲濟世」就這樣而已,
一點都不複雜,複雜的是人心
我只能說像我這樣十惡不赦的人,都能在慈濟裡從新學習做人了
是它給了我一個重生機會
當初如果沒有慈濟志工的接引,現在的我或許可能又變成了一個罪大惡極的人

這陣子看見慈濟一直被是非謠言所圍剿
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要這樣做?
慈濟不過是一個慈善團體,並不是什麼邪魔歪教
每一個人都有習氣,個性,所以也會有人帶著這些在做慈濟,但那是個人行為,並不是慈濟教他們這樣的好嗎?
或許慈濟裡面總會有一些不好的人事物存在,但那並不能代表全部 我想很多事情並沒有一定的規範存在,就算戒律也是因人而異
證嚴上人沒辦法去選擇弟子,只有弟子可以選擇師父
今天不是要為誰說話,只是坦白的說出自己這二年多的親身感受,
因為我參與過,所以我知道慈濟是在做什麼,也明白到底哪些是謠言
我想說的再多,不如親身去體驗來的好
您對慈濟有什麼懷疑就自己進去證實看看

心,佛,眾生三無差別,只因執著,妄想,分別不能證得
阿彌陀佛
---------------------------------------------------------
附記:慈濟月刊556期有李俊岦菩薩的報導

三十而立 阿俊的抉擇
http://web.tzuchiculture.org.tw/?book=556&mp=3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