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幾天前的茴香蛋煎餅料理後,突然想到以前也曾在台北一家素食館吃過茴香水餃,只是吃過那麼多家素食餐館,似乎很少見到茴香水餃,應該與其生長季節有關吧!與多數青菜一樣,茴香菜在冬天較容易生長,大部份素食水餃還是以香椿高麗菜較常見。

趁菜市場最近還有賣茴香菜,一大把才賣15元,當然也想自己包來吃看看嚕!上網瀏覽一下有沒有相關食譜,看到以下網頁所介紹的,食材及調味料都簡單易備,迫不及待也要來大顯身手嚕!果真.....美味到極點囉!呵~這茴香料理,不試則已,一試在在令人驚艷不已呢!

http://icook.tw/recipes/33685

網頁裡的食材是兩人份,我們自己要吃的通常都會準備個兩餐起來,所以並沒有照上面的量,只差在我們沒包黑木耳。

食材

  • 水餃皮半斤
  • 板豆腐一塊
  • 豆包一片
  • 紅蘿蔔半條
  • 鮮木耳一片
  • (調味A)白胡椒、香油一匙
  • (調味B)五香、鹽少許
  • 泡水乾香菇3朵
  • 茴香約10棵

做法:

1、將蘿蔔、木耳、豆包切絲;香菇切粒爆香冷卻,茴香洗淨。

2、茴香與豆腐切碎,拌入以上材料、調味A、B。攪拌時,順便可將豆腐捏碎。
-----------------------------------------------------------------------------------------
1970544_744208735598759_974170586_n  茴香水餃  


  1966733_744208695598763_68322695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