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圖片中公車車身那幾個斗大的字「證嚴法師請放過內湖保護區,慈濟不要做違法的事」映入眼廉,不用看其他內容,明顯慈濟又遭到有心人士惡意抹煞與攻擊了;雖然這事件幾年前就開始沸騰,只是這次的做法太惡劣了,竟然以這種方式搧動、擾亂人心,不實的廣告只會讓對這件事或慈濟團體不了解的人們加深對慈濟的誤解。想當然,慈濟的領導者---慈悲的上人再次成為代罪羔羊,莫名其妙為慈濟背上黑鍋,一股忿忿不平的情緒一時難以平復。

只因為那邊是保護區,就反對慈濟的建設?那像政府開發捷運、高速公路這些便民建設,就算破壞環境,人民也不會有意見吧!一方面政府是公權利,人民也無權反對;重要的是這些建設自己都用得到,哪有理由反對?破壞環境的部份就當作不知道、沒看到嚕!問題就出在慈濟不是公權利,只是民間團體,所以不了解慈濟的人就會先入為主,他們一定以為這只是傳教基地,幹嘛要蓋這麼大。他們當然也不會知道慈濟為台灣做了多少國民外交,這基地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許多愛心毛毯就是從這邊誕生。

當然對非慈濟人的反對人士,解釋再多也難以說服他們,因為這邊的建設與他們無關,他們根本用不到,所以美其名是要保護這塊地方,是否真的擔憂環境受到破壞而大肆阻撓、打壓慈濟,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可以推敲,若這邊是由私人財團要蓋百貨商圈,應該就沒有人會跳出來抗議了吧!因為這能促進社會經濟繁榮、增加就業機會……太多好處了,還有什麼理由反對?而且自己享用得到,歡迎來蓋都來不及了。就算是保護區,還會有人出來阻礙嗎?同理可推測,這裡就算是非保護區,只要是慈濟蓋的,我想還是有人會抗議吧!這應該已不是土地屬性問題這般單純了, 保護區或非保護區其實已不是重點,只是有個梗可讓有心人拿來大作文章罷了!

他們可知有多少愛與善的故事在這邊上演,多少人心大改造的力量在這邊發酵,他們永遠不會想深入了解慈濟內湖園區的存在價值與意義。社會上就是有太多這種急功好利、唯利是圖、自私自利、只為自己著想的人。一切唯心造,一切都是自私心作祟,一切都是人心出問題, 太可悲了
~ 

 

image  
----------------------------------------------------------------------------------------------------------------------------------------------------------------------
以下內容出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MoDcSZuszJw&feature=youtu.be 

慈濟內湖園區那塊土地於30年前就遭填土並舖成柏油地面,蓋了大片鐵皮屋,慈濟民國86年購入時,是民營公車總站與維修站。

因為地面都是柏油路面,只要一下雨,水就直接百分之百排到大湖,對於環境與水保不甚理想。十幾年前就聽聞慈濟向市府申請改善,但一晃已歷三任市長;十幾年就這樣過去了卻仍毫無動靜。 

最近慈濟在大湖國小再次辦說明會,會中了解慈濟新的規劃與最初設計有很大改變,想必是這些年聽取了很多附近民眾對該園區的改善建議。以其此次簡報內容,除解決大家最關心的滯洪排水問題, 還兼顧景觀美化,慈濟也可以有一個較現代化的低碳設施繼續在社區推展其人文、環保教育。
慈濟必須依法申請變更才能改善這塊土地,讓人與自然能更和諧。 

慈濟內湖園區改善案願景說明與澄清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