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6/20)半夜凌晨四點被超..........大豪雨驚醒.....心想泰利這麼快就來報到啦?心頭一怔,害啊!今天初一適逢大潮,不禁湧起一股不祥的預兆---三年前的莫拉克也是逢大潮引發海水倒灌,造成低漥地區水來土淹的慘況,只求這次別再悲劇重演。災害或許無可避免,希望這個泰利好來好散,讓災難減至最低。

颱風都還沒正式來,一大早就先上演一陣狂風豪雨了,看起來真不太妙。從早到晚下來,一下子狂風驟雨,一下子風平雨靜.....反反覆覆地,偶有幾聲轟轟打雷聲,泰利這小子還真詭異,真不知在變什麼把戲。不過沒事別出門,不出門沒事,颱風天....家是最平安的避風港,那就盡情享受家的溫暖吧!

兩天過去了,所幸是「雷聲大,雨點小」。總體來說,並未發生像莫拉克那次如此嚴重的災情,連氣象預報警告的說會引進多強的西南氣流倒也還好,雨勢並沒上星期那一波梅雨那麼大。還好這颱風只從台灣西部邊緣快速北上通過,並沒有整個暴風圈籠罩全台灣,不然災情應該不只這樣;雖然還是有一些零星災情傳出,至少沒出現預測般的嚴重就是大幸了。

記得去年好幾個颱風也都好像閃過台灣似的朝別的國家侵襲,並造成該國災情慘重。今年第一個對台灣造成直接威脅的泰利還好並未重創台灣,不禁聯想到或許我們的好人越來越多吧!善人共聚善念化解惡業,所以這世界上好人多一點或許就能扭轉乾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