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小柔
baby的生命已邁入第三個月嚕!回顧這兩個半月來的日子,只能以「手忙腳亂」來形容。日子就在奶瓶、尿布中匆匆度過了。老實說,還不習慣媽媽這個角色,可能是還沒親耳聽到被叫媽媽吧!呵~

baby可愛起來是粉古錐,較苦惱的是,baby有時整晚都不睡,半夜兩三點起來更是家常便飯。奇怪的是,奶也喝了、尿布也換了、漲氣膏也擦了、也便便了.....該注意的都做了,還是持續哭鬧不休,坐著抱也哭、抱著走動也哭,哄也哄不停,實在令人束手無策,只好捨命陪小人”度過每一秒每一分,就這樣從黑夜折騰到東方出現魚肚白,都沒闔眼過。不知baby哪裡不舒服而哭是讓人最無助的~

baby有時吐奶也挺嚴重的,逗她玩時明明還在笑,冷不妨地就吐了一大口奶出來,讓人措手不及,手帕也來不及擦,一天總要換上好幾條手帕,有時還不夠用哩!有醫生說是腸絞痛,也有醫生說可能胃食道逆流,只是吃了藥好像也沒什麼效。還有臉上、身上最近也出現許多不明紅疹,紅疹現象就這樣反覆出現,有醫生說是濕疹,也有醫生說是黴菌產生的癬;只是擦了藥還是沒效,苦惱事再添一樁,或許這也是哭鬧的原因之一吧!

這育兒過程真不是普通的累,想一覺到天亮就要碰運氣了,能一覺好眠的次數從出生至今五根手指數得出來,真的不誇張。當然可以理解,baby就是還不會說話才無法了解其需求,只能用哭鬧來表達需求,給錯需求還是用哭鬧來表達。聽baby哭久了,大概也讓我們練就一身淡定的好功夫嚕!呵~

最大的心得就是照顧新生兒真的是耐心大考驗,看來要先顧好自己的身體才有體力應戰了。嬰幼兒每個階段成長期都有不一樣的面貌,當然唯有照顧者要有耐心才能熬過這過渡期了。看到baby彷彿會認人似的,咧著嘴對著我們笑,似乎什麼煩惱與憂愁瞬間都被拋到九宵雲外,彷彿也找回自己曾經所擁有那純真的赤子之心。不求什麼,只要看著baby平安健康地一天一天長大,再怎麼累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