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早上接到本應睡到很晚的小妹突然來電,告知一個又是令人shcok的新聞…..常在大愛劇場出現的洪瑞襄燒炭自殺了!天啊!怎麼可能啊?這比麥可傑克森或惠妮休斯頓的死訊還更令人難以置信!

看了這麼多年的大愛劇場,洪瑞襄是經常出現的熟面孔之一,套一句戲劇圈流行語,稱她為大愛劇場一姊實不為過。在大愛戲迷心中,瑞襄就像熟悉的家人般親切可人,頗具觀眾緣。
 
回顧瑞襄那「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美麗倩影,有著溫柔婉約、清麗脫俗、氣質出眾的外表;講話輕柔,個性爽朗…..不管在電視劇或舞台劇,演技生動自然,也在多首大愛劇場主題曲中展露她有一副好歌喉,是位能歌善演的全方位專業藝術表演工作者;渾身散發著一股靈氣美與知性美,外在條件是如此的優,形象是如此美好,可是許多人羨慕的對象。


工作對她而言,理應駕輕就熟才是,不致於像報導所說壓力太大吧!只是百思不解,既然會選擇在大愛環境工作且行之多年,代表個性與慈濟真善美環境相契合,長期在慈濟精神薰陶下理應思想正向具有某種程度智慧才是,怎還會做出這樣的傻事呢?難道另有隱情嗎?

果然,昨天又有篇報導寫說與感情因素有關,那就更不值得了,為何多數平時看似有著聰明才智的女人偏偏就容易栽在感情世界中呢!到底什麼事沒能讓她解開心結度過難關,這個謎也隨著她的離去永遠解不開了吧!


贊同潁茂師兄的看法:「佛法渡不了無緣之人, 演了這麼多大愛的戲,猶是犯了不孝重罪。」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生死總決定在一念間,只要那個念頭沒過,就回不了頭了。

每次看到有關自殺的新聞,不管是用何種方式結束生命,總是無法想像他們哪來的勇氣做出這樣的傻事,難道不怕痛嗎?貪生怕死是一般人的天性,為何他們就不怕死呢?擁有健康的身體卻不知珍惜還刻意結束自己的生命,這對罹患重症生命受到威脅者來說實在很諷刺,有的人就算貧病交加還是想盡辦法努力存活下去。一樣是人,這生命價值觀反差竟如此之大,當然命運也大不同嚕!

我們這種年紀的人來看洪瑞襄,已經不只是從欣賞演員的角度。因為她主演了好幾齣膾炙人口的大愛劇場,在我們的心裡,已經把她當成是一個姊妹了。心疼、不捨,應該就是我們看待姊妹發生不幸時的心情吧!我不忍心苛責她,因為我聯想到,如果自殺要輪迴九次的話,洪瑞襄會不會上輩子曾經是周璇或是阮玲玉?期待二十年後,又一位優秀的女伶出現。」以上是微雲師姊的感觸....嗯~若如是想,似乎也為她的死增添了幾許淒美與浪漫氛圍吧~
------------------------------------------------------------------------------------------------------------------------------------
分享一篇來自遠方的朋友---微雲師姊其感觸......

弔洪瑞襄

許多海外的慈濟人,是透過大愛劇場而認識了外形溫柔婉約的妳。來美巡演「大愛之夜」,讓我們感受到在明星的光環下,妳那猶如鄰家姊妹般的親切。從Youtube上,欣賞到妳在舞臺劇及音樂劇的動人演出,更讓人看到妳多才多藝的一面。

妳唱的好幾首大愛劇場的主題曲,常常溫暖我的心,讓人覺得妳真是一位卓越的女伶,在美麗的外表下,不但有天賦的好歌喉,還有努力琢磨出來的演技,以及親切待人的風度。

「臺灣的黑木瞳、奧黛麗赫本」,都不足以形容我心目中的妳。對我而言,妳猶如清新的海芋──高潔、優雅,在爭豔的群芳中,自有其一片空間。妳所詮釋的大愛劇場人物,多是在柔弱的外表下、不向命運低頭的角色,可是真實生活中的妳,怎麼會選擇在人生最美好的時節就離開了呢?遺憾、震驚、不捨,都不足以道出此刻我心裡的感受。但再多的無法接受,都無法改變這已成的事實。實在不忍苛責妳,相信你心裡必有過不去的苦,才會選擇在海芋花季即將到來的早春,不告而別。就讓我永遠記住妳的美好吧!在每年花季到來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