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在半夜醒來…..懷孕後期肚子越大,膀胱受到子宮壓迫,每晚至少都會起來一次;醒來時間不一,有時一點多、兩點多、三點多、四點多….幾乎都有過。

這已經夠困擾了,更慘的是上完廁所回到床上卻無法馬上再度入睡,似乎睡意也沒了,然後開始東想西想的、頻頻調整四肢位置就是睡不著。感覺也沒過多久,再看一下時間,竟然是兩小時後了。此時也五點多了,好不容易又出現昏沈感才有機會再小睡一下,只是即使睡著卻又怪夢連連,直到早上被鬧鐘吵醒,卻還是昏昏欲睡的,睡也睡不飽。

懷孕期所承受的精神折磨還真不少,看多了社會新聞或醫療新聞,對一些有關生產的專有名詞並不陌生…妊娠毐血症、子癲前症、臍帶繞頸、羊水栓塞、產後血崩、胎死腹中……因生產可能發生的危機一項比一項還可怕,嚴重還可能致死,可見生產風險還真不小。越接近產期,恐懼指數似乎也逐漸升高,這生產簡直是一場生命賭注嘛!難怪俗話說:「生得過米酒香,生不過四塊板」,平安生產固然令人喜悅,卻也不能忽略生產也可能帶來風險。


像我懷孕初期常因反胃而胃口不佳;整個孕期皮膚常發生莫名的癢疹,半夜常癢到無法入睡;後期肚子越大躺在床上越不舒服及夜尿以致睡眠品質差…….若非親身體驗,真無法體會懷孕過程之辛苦。只是每個人體質不同,有的人輕輕鬆鬆完全沒有不適症狀,有的人卻得歷經千辛萬苦冒著生命危險好不容易才能將孩子生下來。

然後越是接近產期,也無法預料到時會面臨哪種狀況?陣痛?落紅?破水?又何日何時會發生?一顆心總是懸在那邊,半夜睡不著或許是這些不確定因素在心理作祟吧!畢竟是人生初體驗,沒經歷過難免有著無限想像空間。綜合以上歷程,這九個月來生理及心理似乎承受著某種程度的折磨與不安。「過去是雜念,未來是妄想」,嗯想太多都是多餘,當下即是,能做的就是隨時stand by迎接那一刻的到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