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葵麵  
最近家裡最常煮的主食莫過於黑甜仔麵(台語)或黑甜仔粥(台語)了。以前只知道這菜的台語名稱,一直不知中文名稱,上網google才知原來其正式名字叫「龍葵菜」。龍葵是在鄉下很容易見到的野生菜,跟茴香一樣,在市場上較少看到在賣,大都是親友送來的。

在黑甜仔菜的各種料理中,還是覺得煮麵最美味。我家的煮法是將素食料、香菇、菜脯切碎以少許醬油爆香當佐料,先盛起來。再放進水煮滾後,加進龍葵菜,等菜煮熟後,再加進剛爆好的佐料及鹽巴、香菇昆布胡椒粉等調味料,就是一鍋香噴噴的「黑甜仔麵」了。龍葵雖帶點微苦,但吃下去又會回甘,一餐總能吃上兩小碗公的量,煞是滿足。

黑甜仔麵()雖非如燕窩般的珍饈,視覺上也是不怎麼特別的料理,在我心目中卻是不用花什麼錢但能媲美五星級料理的可口美食。享受當下真的讓人感到非常滿足且充滿感恩,畢竟這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口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