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米漿  

現代人講求便利,相信一般人早餐不外乎麵包、饅頭等外面買的澱粉類食物,並習慣再配一杯飲品,我家也不例外。家裡通常備有在五榖雜糧店現磨的十榖粉(米仔麩)、亞麻仁粉、黑芝麻粉、燕麥植物奶,往往綜合在一起泡成一杯,營養價值應該不低吧!但同一種口味每天喝也會膩,偶爾改變一下口味才有新鮮感,所以有時就煮個糙米漿、米漿、五榖米漿,煮法都一樣只差在米的種類不同。只要一個量米杯,就可以煮出一大鍋,外面早餐店一杯五榖米漿就要十幾二十元;而在米店買的糙米一斤45元,五榖米一斤也才60元,買個一斤就可以煮好幾次,一頓早餐除了營養加分,重要的是比去外面買省很大呢!

做法:
一、首先在睡前泡一量杯的糙米或五榖米。(水不用多,水沒有要加進去一起煮,只需蓋過米量再多一點就可)
二、用1/3的水將早上把泡軟的糙米(五榖米) 放進果汁機或研磨機裡打成漿汁。(烤箱烤過或炒過有點焦的花生米、黑芝麻一起打,就是外面早餐店常看到的那種深色且口感香郁的米漿)
三、另外2/3的水在鍋中煮沸。
四、把打好的糙米(五榖米)漿倒進煮沸的水中,邊煮邊攪拌,再煮到沸騰,並持續攪拌以免沾鍋燒焦,米漿煮滾後開小火續煮10~15分鐘,即成為原味米漿,再依個人需要加冰糖或黑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