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快到了,丫嬤的腸胃科處方箋藥可開始拿了,順便陪媽去醫院看個骨科。印象中媽最常看的就是骨科,這次又怎了嗎?

話說,星期日是屏東分會為感恩戶舉辦歲末圍爐的日子,這次輪到媽他們承擔生活組。在忙了快一天後已香汗淋漓,媽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洗個熱水澡。聽到媽洗好開門出來的聲音;卻突然傳來一聲「啊!」的慘叫聲,然後就看到媽從浴室門外往兩個階梯高的落差一階一階往下跌坐在地上,頭還差一點就撞到旁邊的鋁門。好在準備北上的妹妹們還在家裡,有的抱上半身,有的抱腳,大家七手八腳地將媽抬往旁邊的小矮床上,並拿活絡油在媽尾椎、手腕等作痛的地方推拿。慶幸沒撞到頭,讓媽感恩地說就是有做慈濟才能這樣「重業輕受」。

檢視一下浴室門外的地板上是否濕濕的,果然,想必這是媽不慎滑倒的原因了。再往前推究地上的水從何而來,一定是媽使用蓮蓬頭沖澡時,水花從門下方的氣孔濺出到門外地面上才會濕濕的。唉!其實這問題老早以前就跟媽反應過了,果真發生了!
 
媽的尾椎在痛了兩天後,反正這天也要拿丫嬤的藥,就順便看個骨科,照個X光看看骨頭有沒有怎樣。到了醫院一樓大廳,人山人海,萬頭攢動,簡直比菜市場還熱鬧,不過此熱鬧非彼熱鬧,這是沒有生氣的熱鬧。可見大家都趕著過年前來看病、領藥,免得過年期間找嘸醫生。

有人等著掛號批價、有人等著領藥,尤其是慢性病患領處方箋藥,因為人潮比平常多了一倍,號碼都得等上好幾十號。好不容易領完藥,媽的骨科才看到三十幾號,距離55號還有得等。好不容易輪到媽了,照了X光後,菩薩保佑,還好沒事,只是挫傷,然後又是一陣等等等,走出醫院已是下午一點半了,寶貴的光陰就在一連串等待中輕易消磨掉了。

基於媽看骨科的豐富經驗,其實很清楚醫生常開的就那幾種消炎止痛藥。而且每次都沒吃完就擱在那邊,一放就是超過一年。果然,這次開給媽的三種藥裡有兩種就是以前常看到也常浪費的藥,已能預見這次的藥又要浪費醫療資源了,不過花錢買心安也無可厚非嚕!

走一趟醫院,總能看見形形色色的病苦人生,內心也跟著沈重。醫院的人越多,代表病苦人越多,相對國力也越弱,這對一個國家而言可不是好現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