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吃台味十足的素蚵仔煎嗎?不用到夜市排隊,我們在家裡自己做,透過擺盤的裝點,路邊攤就變成了精緻餐點。

美術老師退休的郭淑靜,喜好一切美的事物,認為料理也是一種視覺藝術,利用食物的原味、色澤的搭配,創造出讓人第一眼就愛上的美味料理。


今日大廚:郭淑靜師姊
60歲 1991年授證 法號:慮顏 方便素

◎料理名稱:素蚵仔煎

材 料
:草菇10粒、雞蛋1顆、地瓜粉3大匙、日本太白粉1大匙、海苔1片、芹菜少許、小白菜2根

醬 料:糯米粉2大匙、醬油、醬油膏、甜辣醬、香菜、白糖各少許

作 法
1. 草菇切半,芹菜切末,小白菜切小段。
2. 將地瓜粉與日本太白粉以3:1的比例混合,再加入一碗的水拌勻成粉漿。
3. 起油鍋,草菇炒香,再加入芹菜,淋下粉漿,使其平均佈滿整個鍋面,接著再將海苔撕小片下鍋,再加入打散的蛋液、小白菜,兩面煎熟即可盛起。
3. 取另一小鍋,加入一杯水煮滾,糯米粉加水調勻入鍋勾芡,再加入醬油膏、白糖、甜辣醬,煮滾後淋在素蚵仔煎上,另外視個人口味搭配醬油、香菜即可。

【出版訊息】〈主廚到我家〉DVD 營養滿點輕鬆嘗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