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銀行」

 

證嚴上人說過:『健健康康時就要做來「囤(積)」,不要做來「抵(消)」』

「囤與抵」,必須要有一個永恆的機制與機構,負責運作,這個機構,稱「生命銀行」;佛法內稱「第八識、阿賴耶識、藏識、種子識」;醫學上稱「潛在意識」。


醫學研究,已經證明潛在意識,除了有電腦軟體;重組,壓縮,篩選,找尋,取捨,計算與導引的功能外,還另外多出開發新智慧的功能。各種專業、功夫、習慣、智慧、好惡,以及種種有形與無形的所得計量,都是「潛在意識」,「智慧軟體」自動機制與功能運作的結果。生命,因為有這種自動機制與性能,生命的本性、本能、智慧與各種特色,才能不斷累積,傳承,永續與進化。


「生命銀行」自動機制的存在與作業,證明生命不是只有「身與現在」,還有「心、靈」與「過去、未來」。信服「生命銀行」的功能,倫理、道理、宗教等種種因果理論,才有論述的空間與邏輯。「天理」、「公道」、「神明」、「良心」等融貫時空的「理論與用詞」,「邏輯與哲理」都是在彰顯「生命銀行」無所不能、不在、不私的專業與敬業精神。任何無視、藐視「生命銀行」的人事物,最後,都會在其公平、公正與公開的作業下,得到應有的制衡與制裁,這種生命的守護機制,是生命能夠共生,共榮,生生不息的原因。

「人比人,氣死人」
同樣懷胎十月,為何富貴貧賤、命運好壞相差那麼多?凡事(果)必有因,看待與檢視任何結果、成果與限象,「差別與分別」的認定,是因與果之間的「過程」,而非「果」的比較與計較。


不同的「命與運」,是因為每個生命過去與現在的「人生過程」不同,所以當下自然體現不同的命與運。「不見棺材,不流淚」;有的人,健康與財富兼具時,不但不信因果,還嘲笑志工,出錢出力是傻瓜。高級又貴的健康檢查一年三次,最後一次檢查,卻突然發現癌症第三期,從此不信西醫,到處求神明求偏方,一年內,散盡家財,人也皮包骨。

   
後來某神壇濟公很靈驗,濟公告訴求拜者,信徒啊!你每次來當人,都因為嘲笑「善人善事」,忽然間得怪病往生,你的病是因果病,必須「財施、法施、無畏施」三種布施兼行兼具,才有治愈的機會。此時,「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的信徒,已經是「法無、財無、力無」,只好暗自嘆息「無法度」。

「三年一運,好壞照輪」
「功德款與福德款」、「債權與債務」、「順與逆」、「靈感與無明」等各種生命現象與生活問題,「安排,安置,存,提,抵,借」,體現時機的順序與先後,「生命銀行」的精心設計與安排,對每個客戶而言,都是最精緻、精密、精準、精確的精誠服務。相信「生命銀行」的專業;好壞「命與運」,有無「業債與福報」,「生命銀行」都會以最貼心的服務,提供最適時的訓練,磨練,魔考,鼓勵與各種獎懲。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有私耕耘,有限收穫;無私耕耘,無限收穫」,永遠是「生命銀行」的標準作業準則。投機取巧、自私自利、機關算盡等各種「人定勝天」的信徒,他們最後都變成「生命銀行」的客戶,因為「人力」有時而窮,當「世智辯聰」不靈時,馬上當「叛徒」,但請謹記教規,別想不勞而獲;最好是盡量做,存,囤,積;盡少提用與求借。


「三年一運,好壞照輪」,愛迪生名言「天才是九十九分努力,一分靈感」是「命與運」的最佳保障;「靈感」是「生命銀行」隨機,對機的應機服務。知福,惜福,造福,是永續財富、健康與靈感的妙方與靈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