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過貓  

在這炎炎夏日裡,是否總讓您食欲不振呢?在此要向有緣的您介紹一道吃了保證會心涼脾肚開的菜─「涼拌過貓」(自取),過貓是鄉下常見的野菜,算是蕨類的一種吧!這道菜是家母從本地一位香積志工那邊學來的,食材隨手可得,簡單易作,凡吃過的都說讚。我就不藏私,呷好逗相報嚕!


菜名:涼拌過貓

材料
:市售和風沙拉醬
(素食)、素蠔油、檸檬原汁、生薑、糖。

作法
1、將過貓汆燙後放涼;亦可再冰到冰箱或汆燙後直接泡在冰水裡馬上撈起(冰鎮)。

2、生薑要先磨成薑末,連同薑汁與其他材料調和在一起。至於每種材料的份量,這倒沒有一定的比例,完全隨自己喜歡自由調味,就是一道自製且風味獨特的日式sauce醬了。

3、將sauce醬淋在過貓上面,呵~這道菜就這麼簡單地完成了。

這sauce醬甘甜中帶點檸檬天然微酸,清爽可口,非常下飯。此道菜保證讓您的味蕾奔放,齒頰留香,胃口全開。重點是料理過程完全不產生油煙,非常具有健康概念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