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的「好久」是十幾年前的三台八點檔「地久天長」片頭曲,一部屬於大時代的故事。詳細劇情因年代久遠早已不復記憶,上網查得的相關訊息如下:
『「地久天長」是廣電基金難得一見大手筆製作的戲劇節目,拍攝場景遠達香港及北京,演員部份更是邀集臺灣、香港及大陸三地的知名演員,包括金士傑、寇世勳、張國柱、潘虹、邱心志、王艷…等硬底子演員。「地久天長」的故事發生在1940年代晚期的北京,三位自小就熟識的男孩,共同認識了一位身世淒涼的賣唱女孩,四人結成好友,但是,戰亂卻迫使四人分開,分處港、台及大陸三地,各人的命運也有迥然不同的發展。所有演員演技自然生動,溫馨又悲情。』

張學友所唱的「好久」,悲情卻不失大氣的曲調,與劇情非常搭。句尾「好久好久」略帶哭腔,將大時代悲歡離合的無奈與悲傷唱得絲絲入扣,當然好聽的旋律也讓整首歌更有味道。上網查了一下,原來作曲者是鼎鼎有名、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好歌的張弘毅先生。以下為上網所查張弘毅的相關資料:

「張弘毅
(1950年-2006年5月11日),祖籍山東、出生於臺灣高雄市,為台灣知名作曲家。曾多次得到金馬獎金曲獎金鐘獎金嗓獎金鼎獎亞太影展等獎項等音樂電影獎項的肯定。2006年5月11日,因心臟病上海病逝。2007年,獲第18屆金曲獎最佳貢獻獎。
其較有名的作品有「許景淳─玫瑰人生」、「堂娜─還君明珠」、「曾慶瑜─隨風而逝」、「趙詠華─希望之鴿、從來不肯對你說」、「張學友─好久」。」相信這幾首電視主題曲也是許多五、六年級生熟悉的旋律及共同的回憶,其共同曲風皆帶有古典樂的優雅韻味,首首扣人心弦,回味無窮。

      好久 - 張學友 
     
     曲︰張弘毅
     詞︰紀雨棠
     編︰張弘毅
     
     我想陪你走 走回到從前的時候
     春夏秋冬無慮無憂 黑夜和白天一樣溫柔
     每當緊緊握住你的手
     你總是默默不語低下了頭
     彷彿一切已經等了 好久好久

   *我想陪你走 走向那天的另一頭
     甜酸苦辣不必回首 海誓和山盟難捨難留
     再次緊緊握住你的手
     你只是淡淡一笑把淚留
     彷彿一切已經過了 好久好久

   #為什麼漫漫的思念就像那小小的舟
     總是在記憶深處的潮浪中隨波逐流
     要到什麼時候 才能夠看得透
     我的世界已沒有你好久好久

     有人說悠悠的歲月就像個圓圓的球
     總是讓一些曾經的美好又再回頭
     要到什麼時候 再能握你的手
     我已經等了好久好久

     重唱 *,#

     我已經等了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