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45周年特別節目~~【使命.縱看慈濟45】最美的身影

在這個世界上,你最相信誰呢?除了至親好友,誰會在你危難時,永遠站在你左右?她是天主教徒,也是約旦的慈濟志工阿比爾(Abeer Aglan M.Madanat)。2007年,來到台灣領受慈濟志工證。證嚴法師期許他:面對天主要忠實,也要與慈濟一起為眾生付出!她是歐陽姍,她是美國人,天主教徒,她的先生黃崇校是台灣人,來自一貫道家庭,這對夫妻選擇在同一天受證成為慈濟志工,他們選擇以同一種方式,實踐大愛。

她是八十多歲的安娜‧姆奇瑞(Anna Mkhize)一九九五年慈濟在南非的第一次發放,安娜是前來領受物資的被援助者,因為嚮往可以幫助人的行誼,她在參與培訓十二年之後,終於正式成為慈濟委員。過去四十多年來,慈濟志工從台灣到海外,從最早期的一群家庭主婦,到如今,全球已經有上千萬名的慈濟委員和慈濟志工,分布在全世界五十多個國家,四百多個服務據點。阿比爾,歐陽姍,安娜‧姆奇瑞,他們全都是「慈濟志工」!

2010年,《讀者文摘》進行了一項信賴度調查,票選結果,慈濟基金會的創辦人──證嚴法師高居第一。證嚴法師最被信任的身影背後,是有著上百萬位默默追隨,無怨無悔的志工以及會眾的支持! 2011年,近千位南非慈濟志工行善的事蹟,首度在聯合國的集會中發表。許多人才赫然發現:在遙遠的南非,竟然也有慈濟人,所言所行一如其他國家的慈濟志工。

慈濟邁入45周年的時刻,證嚴法師獲選美國時代雜誌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文章中指出,慈濟基金會以驚人的動員救災能力馳名於全世界,在苦難中受到慈濟幫助的人已經難以計數。獲得此殊榮之後,證嚴法師即刻回應,這個獎屬於所有慈濟人,這是對全球慈濟志工默默奉獻愛心的肯定。證嚴法師內修外行的使命,引發千萬人追隨。這是一場從心出發的寧靜革命,無數慈濟人因為投入而深入,因為付出而喜悅,從內聚到實踐繼而展現行動力與影響力的秘密無他,選擇對的事,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