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乃馨      
對面的花店這兩天生意不錯喔!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看來多數人還是喜歡以物質來表心意。家裡除了收到來自各方的六小束康乃馨,沒上館子吃大餐、沒送花、沒吃蛋糕、沒送禮物,不刻意在這天用什麼方式慶祝母親節,與其說不缺這些物質,不如說有心最重要。如果平時不聞不問;只有在這一天才來表示心意,好似在彌補什麼虧欠,這樣的歡樂沒什麼實質意義吧!


這也是丫嬤去年十月跌倒後的第一個母親節,跟去年還能走路並載她去共修處參加浴佛典禮的母親節相比,頗有「世事無常,造化弄人」的唏噓感。雙腳日益萎縮的丫嬤已不良於行,要帶出門吃大餐也不方便;而兩個妹妹也因公事無法回家,所以我跟媽就在家陪丫嬤度過今天嚕!雖然平淡;卻也感到踏實。

在爸走後,很慶幸有能力留在家裡照顧媽與丫嬤,才能盡全力滿足他們各方面的需求。
表面上自己失去許多,其實還是覺得心有愧疚。事實上我比兩個妹妹還要好命,可以住家裡天天看得到、照顧得到媽與丫嬤,享受到的母愛也比他們多。遠在台北工作賺錢的他們其實也不輕鬆,一切都要靠自己。守護著家,不求什麼,只要大家平安就好,最親近的人就在身旁,就是最大的幸福。

謹以蘇芮的「沈默的母親」與王夢麟的「母親我愛您」獻給全天下偉大的母親們:「您們幸福了」。
---------------------------------------------------------------------------------------------------------------------------------------------------------
以下音樂檔來源http://vlog.xuite.net/play/Mk1tN1NJLTEwMzYwODguZmx2

ps
:聽音樂前,建議先將blog左下方背景音樂的播放器按暫停,才不會出現兩首音樂同時播放。

蘇芮─沈默的母親



蘇芮─【沈默的母親】
作詞:陳克華/作曲:鈕大可/編曲:陳志遠

為什麼你從不憤怒
當別人都不能忍受
為什麼你從不抬頭
一雙手握不成拳頭

多少年風雨默默承受
多少年付出不問收獲
多少年苦難你都經過
多少年辛酸你都嚐過

*我好想撫平你臉上的皺紋
我好想抹去你心底的傷痛
我要你知道沒有你也就沒有我
我要你明白你是我心中的強者

#沈默的母親 白天我們共同奮鬥
沈默的母親 黑夜我們共同渡過
沈默的母親 我要永遠守護著你
沈默的母親 風雨我們共同渡過
------------------------------------------------------------------------------------------------------
以下音樂檔來源http://vlog.xuite.net/play/SWN4bmR4LTE4OTQ4NjguZmx2

ps:聽音樂前,建議先將blog左下方背景音樂的播放器按暫停,才不會出現兩首音樂同時播放。

王夢麟-母親我愛您

 

王夢麟─「母親!我愛您!」
作詞:林保勇/王夢麟
作曲:王夢麟

北風吹 雪花飄滿地
寒夜孤燈下 只有我母親
一付針 線團擱在地
窗外銀光閃 她在織毛衣
皺紋的慈顏 老花的眼鏡
一針一線 充滿了愛心與關心
啊....母親 啊....母親....我愛您

南風吹 芳草綠大地
屋外樹蔭下 又見我老母親
淚涔涔 興奮在心底
飄泊十餘年 今朝回故里
皺紋的慈顏 老花的眼鏡
她的笑容 充滿了愛心與關心
啊....啊....母親 母親....
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