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看大愛電視時,您是否常看到「感恩某某公司贊助大愛電視」等字眼的公益廣告.....
廣告內容除了富涵人文色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屬其搭配的背景音樂了,廣告最後總會打上「風潮唱片提供」。不同廣告搭配不同音樂,首首悅耳動聽,視覺享受加上聽覺享受,總讓人身心跟著愉悅起來。


「春天ㄉㄧ叨位,我問白鷺鷥
……」,每次耳邊響起這首由可愛童音唱出、曲風輕快活潑的背景音樂時,總讓人跟著天真爛漫起來,一種返璞歸真的感覺……讓我好想珍藏這首歌曲喔!試著以這兩句歌詞上網搜尋有無關於這首歌的資訊,原來就收錄在「春天佇陀位」此專輯裡,並入圍第18屆金曲獎【最佳兒童樂曲專輯獎】及【最佳作詞人獎】


特別的是,整首歌詞都是台語發音,擬人化的歌詞讓歌曲更有畫面,也更顯得生動、活潑,在這春天即將來臨的時節聽來,更是別有一番情趣喔!以下是關於這張專輯的介紹。
------------------------------------------------------------------------------------------------------------------------------------

以下內容轉貼自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18403

喜愛童謠的大小朋友有福了!繼暢銷閩南語創新童謠《拍鑼兼摃鼓》後,今年風潮再次出版原創現代閩南語童謠《春天佇陀位》!

當一位音樂老師碰到一位詞曲創作媽媽,激發的創作火花──《春天佇陀位》,專輯中音樂以故事劇穿插,讓台語學起來好聽、有趣又輕鬆!

不讓小朋友的歌聲專美於前,風潮及角頭的老闆在《春天佇陀位》中首次聯合獻聲!

「最近聽了黃靜雅寫的台語童謠專輯「春天佇陀位」,讓我想起了自己哼的那首歌,因為同樣都是有生動的畫面,生動的情感和故事,卻用充滿音樂性的、優雅的、簡單的詞曲包容這些畫面和故事。從「春天佇陀位」這樣的一個問句,問?了一幅春天的可愛景緻。」──暢銷作家 小野

「上一代留給我們『天黑黑』、『西北雨』、『點仔膠』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台語童謠,我們留給下一代什麼呢?相信這張專輯不會是唯一的答案,最終期盼的,是每一個台灣孩子都能傳唱這些歌,哪怕只是一句『春天佇陀位』,都是我們的驚喜與欣悅。」──詞曲創作人 黃靜雅

以下音樂檔來源http://mymedia.yam.com/m/2901273
ps:聽音樂前,建議先將blog左下方背景音樂的播放器按暫停,才不會出現兩首音樂同時播放。

春天佇陀位
詞曲: 黃靜雅 / 編曲: 謝漢揚 / 混音: 蔣國宏 / 演唱者: 陳瑩珊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花蕊
花蕊講伊才睏醒 叫我去問露水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露水
露水講伊在曝日 叫我問白翎鷥

春天佇叨位 我問白翎鷥
白翎鷥講水牛咧等伊 叫我去問貓咪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貓咪
貓咪一直哈唏 續咧擱洗臉 叫我去問阿弟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阿弟
阿弟目睭笑微微 原來春天佇遮必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