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致全臺灣慈濟人︰

 

歲移月遷,光陰流逝,轉眼已入初春,正是萬象更新的好時節!感恩全臺灣慈濟人把握「飛」秒不空過,積極推動社區新年度活動,精進於淨化人心、人間菩薩大招生。而「法譬如水潤蒼生,廣行環保弘人文」入經藏之籌備工作,也在全臺緊鑼密鼓展開;期勉慈濟菩薩入法入理,事理圓融,為「傳承靜思法脈、弘揚慈濟宗門」之歷史使命盡心力。

 

慈濟已邁入第四十五年,從當年的「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而今「四大志業八大法印」齊備,上人堅守一念清淨心,「為佛教、為眾生」之願,真誠如一。不論是慈善志業守護眾生,醫療志業守護生命,教育志業守護慧命,人文志業守護道德,皆是為了救世救心。

 

此刻正值末法壞劫時期,眾生垢重,習氣剛強難調伏,人倫道德走向衰敗。心理如此,物理亦然。現在是災難告急時刻,四大不調,天災頻傳,大地之母遍體鱗傷,人間天堂如澳洲、紐西蘭,人間地獄如海地、巴基斯坦,無一倖免於災難的波及。除了天災,人禍更可懼!此時利比亞暴動越演越烈,政府與人民僵持不下,情勢緊繃,受迫害的是眾多無辜的老百姓。

 

上人感慨:「我悲,因為眾生大是大非不分。」正法無住於心,天災人禍皆起自人心的貪、瞋、聲聲呼喚,眾生火宅中孩子,不感不,不,不知逃離!地上的萬物眾生,住於天之下、地之上,是共存的生命共同體。現世災難連連,上人再三殷切呼籲不及!不及!」期天下人人莫再沈迷應提世之覺悟才能這個大時代拯救世,在這個大世紀挽救人心!

 

臺灣無以愛與善為。臺灣是慈濟的發祥地,是靜思法脈的源頭,感恩慈濟人慈悲等觀恆以覺有情的菩薩情付出所求同時感恩;擁抱膚慰芸芸眾生,落實「佛法生活化、菩薩人間化」。舉凡七吉祥月的宣導器官與大體捐贈呼籲典禮興辦以及環保的提倡等等,慈濟人清淨的慧,自己做到身輕安掛礙並且積極向推動正法、迷信,為智信、正的佛教樹立典範

 

須彌山下的小螞蟻雖小若能匯聚眾多一心一志的小螞蟻,也能合起大,也能聲共振世間聽到看到悟到!當正是善惡拔河,當今也唯有臺灣有條件緣堪荷待以臺灣為起清淨的懺悔莊嚴靈山法會,整合心力堅實建構讓這股道氣凝聚帶動起全球效應讓這股善的力量擴散到全世達到「淨」空、遍法,淨在人間的理想目標

 

欲成就任何美善之事,都必須個己始做起。上人慈︰「每個認識是自。」然人人都有與佛同等的真如本性但還是習氣未改煩惱執著未除的凡夫境界時難免起心動念,煩惱叢生。上人殷切呼籲齋戒、大懺悔勸導家茹素護生悲心,誠家觀身不淨,莫執著三寸味覺吞食眾生,期能降服己小小口腹重生命,真護生。

 

法譬如水,能洗淨的水,骯髒再注入淨水,也無法飲用理,唯有心地徹底洗淨,才能容納清新法水,法水入心化成髓增長慧命道業。上人期盼透過「法譬如水潤蒼生,廣行環保弘人文」活動,人人認識、調伏自法水洗滌習氣,法水改往修來法水懺悔懺悔由齋戒做起。「」,心;「」,止惡。期從自心開,入經藏、心垢、習氣;全人類用清淨、單純的心,行大誠、大齋戒、大懺悔

 

救世救心需要佛法,唯有佛法可以洗滌人心,唯有佛法可淨化人心。在大時度化眾生,必須契契機適應社會環必須觀機逗恆順眾生根機。「手語」是國際語言,是慈濟宗門傳法弘法重方便法,具有肢幫助記憶

 

慈濟音樂手語深奧的經理,經藏,引領大眾」,心清淨走入經藏的境界,進而受自心,歡喜心、心,恭臨莊嚴心清淨大懺悔

 

此時此地此人,正是一大事因。佛正法住世,但並進的科技法。我當今可把握與重現在發達科技過大電視清淨法傳於天下,人文活清流遍於全廣大民眾有機緣聞正法,認識慈濟,進而轉人生,建立幸福的社會。

 

入經藏是法水心、大的人文活動,清流更加普遍,讓這股淨化人心的清活水源源!期人人入法、護法,接引社會大眾應齋戒。菩薩十地是從歡喜究竟目標「慈悲」心,道理透徹圓融,「喜捨」心自然無。菩薩要成就歡喜心,才能精進於菩薩道上,輕安自在無

 

上人慈悲喜捨四無心開慈濟宗門,慈濟人的慈濟世,是外明、清淨無琉璃心圓。護慈悲道之清淨與,是全體靜思與使命。期珍惜慈濟因珍惜為善知識互顧道心,守護慈濟世淨如琉璃晶瑩剔瑕疵

 

大時代需要大是非,大劫難需要大慈悲,大無明需要慧,大動需要懺悔」。佛宇宙,為「開、、入」一大事因緣來人間,「為道功德母,長養切諸」,我們對教法,行,因心中有所以知懺悔,因行中有所以齋戒

 

待這之「法譬如水潤蒼生,廣行環保弘人文」不論在臺灣全世界建構起清淨的懺悔,人人「誠心」體大道,無上心;「淨心」入經藏,慧如海;「願心」大眾,一。值此末法壞劫大時,願人人回歸清淨在源頭的真如本性起與佛同等的清淨無上慧,誠的清淨心與大願力,共同起天下大

 

祝福人人法喜充滿

 

佛教慈濟基會志業心宗教 感恩
    
二○一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