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長治慈濟大愛園區」終於在8/6這天舉辦入住典禮了,也讓屏東霧台鄉的佳暮、谷川、阿禮、吉露及三地門的德文及達來,共六個村、一百五十四戶的原民鄉親們,擁有一個可遮風避雨的安穩之處了。

4/26的動土典禮開始,一直到8/6
,這三個多月來,每天都有無數志工投入園區付出大愛,不只是慈濟人,也接引了不少社區志工一起在這塊福地上植福田。

不過最令人敬佩的,像是負責生活組、香積組、工程組....等功能組窗口的某些師兄姊,就算不是窗口負責人,也有些師兄姊及社區志工,幾乎
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們現身在園區。從早上七點忙到下午五、六點,簡直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時間還要長。重點是,志工是不支薪的,嚴格說來,這與上班族的付出程度是無法相比擬的。而與這些天天來園區當志工的師兄姊們相較之下,自己的付出只能算是滄海一粟罷了!

只是能每天來的,畢竟也只是少數吧!只能說那是很有福報的人,可能不受家業的羈絆;或許不是沒有,而是他們要把握這一大事因緣付出的機會,慈濟事對他們來說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吧!到底是什麼動力讓他們每天都來付出,難道真的都不累嗎?難道真的都沒有家業嗎?不管如何,他們的付出精神著實教人感動到想肅然起敬。


讓我想到上次大妹分享她從兩位師兄那邊聽到的對話,兩位都已從職場退休,其中一人自我解嘲目前是「無業遊民」,有意思的來了,這位師兄馬上釋義:「沒有業障(無業)、遊戲人間的菩薩(遊民)」。

呵~這說法雖令人莞爾,卻又形容得非常貼切。很多人退休了,無所事事,反而老化得快,毫無人生價值可言。有的人選擇退而不休,為社會做有意義的事,此為造福之人,無形中也替自己消業障,的確是福報之人。

走過「
屏東長治慈濟大愛園區」這塊福田一遭,也讓我對「小我」與「大我」、「消費的人生」與「造福的人生」有更深刻的體悟。在人世間造福的人不就是遊戲人間的菩薩嗎?呵~那我也算是「無業遊民」嗎?希望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