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入住典禮 眾人鎮日歡喜忙碌

2010/08/05 | ◎/屏東報導
 

為了翌日(8/6)的入住典禮,慈濟志工、鄉親、工程人員在屏東長治慈濟大愛園區,今天(8/5)都忙得不亦樂乎!鋪草皮、彩排儀式、布置居家環境等,眾人期待明天入住典禮圓滿順利,也期盼鄉親就此在園區世代安居樂業,「長治久安」。

一長列兩兩相對的人龍在入口廣場處,傳遞著捲成小綑小綑翠綠的草皮。[攝影者:黃陳素琴]


今天是8月5日了,眼看明天(8/6)就是「屏東長治慈濟大愛園區」鄉親入住的日子,所以今天的園區透出一股蓄勢待發的喜氣,觸目所見每個人步履不只輕盈,速度還加快了許多。

上午,入口廣場處傳來「合心、和氣、互愛、協力」、「福田一方,邀天下善士;心蓮萬蕊,造慈濟世界」,雄糾糾氣昂昂的口號聲,循著這富有節奏感的聲音望去,一長列兩兩相對的人龍在入口廣場處,傳遞著捲成小綑小綑翠綠的草皮,人龍的這方是由職業軍人退休的賴松勇師兄領頭,從整堆的草皮捲中一一拿起又傳遞出去,整口雪白牙齒的嘴巴,不停地大聲誦唸著,以他為首的人龍也精神抖擻的齊聲唱和,讓傳遞草皮的效率因而提升很多,鋪種草皮的速度也更加迅速。

由於明天鄉親即將入住,今天燦坤三C送來電扇、電視、電鍋等電器用品。林春生師兄與簡滕邑師兄,將塑膠墊鋪設固定在階梯上;在佳暮與谷川部落中間的21米道路上,工作人員也加緊腳步搭設明天入住典禮的舞台;人文真善美攝影志工王佑華師兄從百忙中撥空來園區當志工,不但承擔攝影工作,並和高雄六位志工一起搬運及搭設海報看板鷹架。

而在行政大樓這邊的志工們也沒閒著,李桂枝老師等幾位志工整理「八八臨工」鄉親照片,將每位鄉親的照片製成個人專屬卡片,準備送給鄉親們留作紀念;法明師父也到園區來,指導師姊們插明天入厝典禮佈置用的花。

鄉親們更是緊鑼密鼓清掃著自己的家屋,還各具巧思的地整理風格獨具的花圃,想給來祝福的佳賓們賞心悅目的感覺。最特別的是佳暮村百合路某戶永久住宅的前院,不只鋪上嫩綠的草皮,還用小白石排出「感恩」二字,想必是主人想藉此來表達感恩全球五十多國善心人士的大愛吧!

雖然工地裡尚未完工的地方,工程人員也趕著進度,但他們對遍佈在工地的藍衣、灰衣身影有滿滿的好奇。在淨水場進行鋼鐵焊接的「允在工程」人員蔡宗勇先生,問人文真善美志工陳虹秀師姊,每天在香積組及生活組那麼多人在工作,是否有給薪?虹秀向他說明這些都是志工,也就是志願工作者,並向他說明大愛園區永久住宅,就是匯集全球五十二國愛心捐款所建設而成的。

虹秀告訴蔡先生「布施功德大」,並邀請他來當慈濟會員,順便介紹他看大愛電視台,以多了解慈濟。蔡先生聽了虹秀的說明便立即留下在高雄的地址及電話,請虹秀幫他連絡當區志工到宅收善款。

大家忙了一個上午,中午休息時間,六位來園區協助佈置入住典禮會場的高雄市新興區與三民區的慈誠師兄當中,有位七十二歲的李義滿師兄,用打竹板方式當場表演「四季紅」與「牛犁歌」娛樂大家,讓飯後昏昏欲睡的師兄師姊們精神為之一振。

此時,文發處何日生師兄、賴睿玲師姊與大愛節目「呼叫妙博士」主持人方菊雄師兄等一行人,也來到園區準備參與彩排及入住儀式會前會議。基督長老教會的方菊雄博士這次特別南下,以基督徒身份與原民鄉親、牧師及縣府原民處溝通及交流,目的是希望能找出大家都可接受的做法。

下午四點,全體工作人員進行明天入住典禮預演彩排。中午冒雨搭設完成的舞台上,原住民鄉親們排排站,唱著充滿意義與感情的「第一道曙光」、「普天三無」、「一家人」、「幸福的臉」等手語歌曲。當鄉親們唱著輕快的「幸福的臉」時,賴義仁與呂連三和兩個小女孩,面對面以兩手撐著臉頰裝可愛的畫面引來如雷的掌聲,那歡笑的場面象徵大家想極力拋開所有的煩惱與憂傷。

近五點時分,二個笑瞇瞇的灰衣志工從入口廣場處往舞台方向走來,當走進一看,兩人全身佈滿泥巴,他們是吳正良與陳金春。這對住在屏東市的賢伉儷是屏東分會的環保志工,最近每週會利用三天沒做環保的日子來園區鋪連鎖磚,今天鋪草皮雖然弄得全身都是泥巴,可是兩老表示能來付出,真的很歡喜。問他們明天要來參加入住典禮嗎?老菩薩笑得合不攏嘴的說:「這是一定要的啦!做這麼久,就等這一天啊!」

另一個彩排現場在入口廣場處,慈悅師姊是今天彩排的導演,包括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師姊及鄉親代表、宗教處何日生師兄,及屏東縣政府原民處與社會處各級長官和慈濟師兄師姊,都參加歡迎馬總統暨吳院長蒞臨揭碑儀式彩排。

當入口廣場上正在彩排的時候,它周邊的道路有一個安靜的掃沙身影,刻正賣力的將沙子掃入剛舖設好的連鎖磚縫隙中,她是從忠孝國小退休的郭素甄老師,住在隘寮村的她表示:「住家離園區很近,把握難得的因緣,有空就來幫忙。」也是環保志工的她,是二十多年的慈濟會員,全家都護持慈濟,女兒還是慈濟大學畢業的呢!

最近郭老師經過園區,看到工地人聲鼎沸,便自己到園區來詢問:「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她表示:「家庭幸福平安,孩子求學也都順利,覺得很感恩,所以要多多回饋。」

明天就要舉行鄉親入住典禮了,師兄師姊們為了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一次又一次地排練,直到晚上八點多才結束彩排,用心程度令人感動。期待明天入住典禮圓滿順利,也期盼鄉親們就此在長治大愛園區世代安居樂業,「長治久安」。



圖左 : 李桂枝師姊等幾位志工,整理八八臨工鄉親照片,要設計成紀念卡片讓鄉親作為留念[攝影者:陳虹秀]
圖右 : 當鄉親們唱著輕快的「幸福的臉」時,賴義仁與呂連三和兩個小女孩,面對面以兩手撐著臉頰裝可愛的畫面引來如雷的掌聲。[攝影者:陳黃素琴]

 



圖左 : 最特別的是佳暮村百合路96巷6號大愛屋的前院,不只鋪上嫩綠的草皮,還用小白石排出「感恩」二字,想必是主人想藉此來表達感恩全球52國善心人士的大愛吧![攝影者:蘇錄山]
圖右 : 從忠孝國小退休的郭素甄老師,默默在入口廣場處掃沙,她是看到很多志工在這裡付出,而自己主動來詢問,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她已經在分會做了三年的環保志工了。[攝影者:蘇錄山]

以上內容轉貼自《慈濟全球社區網》http://tw.tzuchi.org/communit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7859:AACD389EF19F96EE48257777002CED61&catid=119:2009-12-21-03-01-11&Itemid=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