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治園區將完工 高雄志工連三天支援

2010/07/23 | ◎屏東報導
 

在酷熱的七月天裡,已幾近完工的屏東長治慈濟大愛園區,目前正緊鑼密鼓地進行連鎖磚鋪設工程,處處可見揮汗付出的感人身影。更令人感動的是,從7月21日起一連三天(7/21~7/23),高雄慈濟志工特地安排在志工人力資源較不足的非假日,因著法親之愛,到長治大愛園區支援連鎖磚鋪設工程。

在大太陽下接傳連鎖磚,許多志工汗流浹背,衣服明顯濕透一整大片。來自高雄鳳山的見習志工邱湘甯(右一)說,想到災民的痛就不覺得累,能幫他們做點事,流再多汗都值得。[攝影者:陳虹秀]


在酷熱的七月天裡,已幾近完工的「屏東長治慈濟大愛園區」,目前正緊鑼密鼓地進行連鎖磚鋪設工程,處處可見揮汗付出的感人身影。更令人感動的是,從7月21日起一連三天(7/21~7/23),高雄慈濟志工特地安排在志工人力資源較不足的非假日,因著法親之愛,到長治大愛園區支援連鎖磚鋪設工程。

這三天共計有來自鳳山、林園、仁武、楠梓、前鎮、大寮、大樹等區慈濟志工及社區志工,每天搭乘兩輛遊覽車前來支援,為長治大愛園區挹注近三百人次之人力,讓工程進展更往前推進一大步。

第一天(7/21)由鳳山區志工前來付出。之前在「高雄杉林慈濟大愛園區」負責景觀、連鎖磚等工程的總窗口陳清財師兄,是今天的總領隊。

陳清財師兄表示,屏東慈濟志工當初也連續多天去杉林慈濟大愛園區支援連鎖磚鋪設,基於「慈濟一家親」的法親之愛,慈濟人本就不應區分彼此,而是要發揮上人常叮嚀大家的「合心、和氣、互愛、協力」之精神。剛好這三天屏東訪視組也要進行入住戶家訪,調查大型入住禮之需求情形,園區的人力資源勢必短少。而今因緣成熟,順此因緣,讓高雄慈濟人終於也有機會參與屏東此一大盛事。陳師兄說,慈濟人到哪裡都很團結,彼此「合和互協」,相信上人若知道一定很安心。

之前在杉林慈濟大愛園區負責工程組的藍祥熙師兄說,屏東師兄姊很客氣,原本表示屏東本區的人力資源已經足夠,婉拒高雄慈濟人想來協助的好意。於是他與幾位師兄在上星期日先親自過來園區了解工程進度及所需人力。他說要自己找工作做,這一大事因緣一過,機會就沒了。

高雄鳳山和氣一大隊長周德光師兄,今天(7/21)也帶著要升小六的周茂盛及小三的周郁昇兩個孫子來鋪連鎖磚。周師兄說,郁昇年紀雖小,卻很喜歡跟著他做慈濟,舉凡做環保、助念……甚至還跟他到鳳山聯絡處拜《法華經》。因祖孫平日沒住一起,周師兄說,祖孫一起做慈濟,不僅培養祖孫感情,彼此才不會脫節。

在大太陽下接傳連鎖磚,許多志工汗流浹背,衣服明顯濕透一整大片。來自高雄鳳山的見習志工邱湘甯說,平時也有在做環保,付出是本份事。想到災民的痛就不覺得累,能幫他們做點事,流再多汗都值得。

高雄的環保志工劉忠漢師兄,今年雖已七十四歲了,仍是穿上志工背心,與其他比自己年輕的志工們一起搬遞連鎖磚。劉師兄今天(7/23)可是從鳳山火車站騎了半個小時的腳踏車,到大寮搭遊覽車,才輾轉來到長治大愛園區。劉師兄今年開始見習,平時都會去鳳山環保站做環保,之前也曾到杉林大愛園區付出。他說,只要想到慈濟大愛是為了「護眾生」,就會越做越歡喜。

今天(7/23)有近二十位分別來自高雄各校的慈青同學也前來大愛園區付出,就讀正修科大的關元嘉同學之前曾到高雄杉林慈濟大愛園區掃砂,他說與鋪連鎖磚是完全不同的體驗,連鎖磚很重,較耗費體力,不過掃砂入縫雖看似輕鬆,卻也考驗耐心。相同的是付出的心情是快樂愉悅的,慈青們一邊傳磚,一邊唱著「跪羊圖」等一首首慈濟歌曲,大家傳得非常高興,年輕有朝氣的活潑氣息,也感染周遭每一個人。

在吉露村,來自高雄市苓雅區顏意成等三位師兄正在進行後廊檔土牆泥作;雖然不是被排定來當志工,但三人把握長治大愛園區即將完工的日子,自行開車前來當志工。顏師兄並把握機緣,與身旁一位開著小山貓,滿嘴通紅正嚼著檳榔的工地朋友分享關於吃檳榔的壞處及影響。顏師兄跟他說不吃檳榔是「省錢顧健康」,並提及杉林大愛園區已有多位工地朋友因參與慈濟永久住宅建造而戒掉檳榔。這位工地朋友聽了笑得靦腆,似乎若有所悟。

來自屏東鹽埔鄉的見習志工黃徐月桂,今年雖已七十二歲,傳磚身手非常矯健,她說已連續來了十多天,做慈濟讓她感到很歡喜,也是她源源不絕的付出動力。

來自屏東市的王來香師姊,是花蓮本會宗教處邱國氣師兄的母親。來香師姊平時除了當醫院志工,現在幾乎每天都來長治大愛園區當志工。來香師姊喜歡以邊工作邊唱歌的方式,帶動現場的志工及工程人員,總為大家製造歡樂的氣氛。來香師姊表示,自己在慈濟這麼多年,深深了解到唯有投入才能深入、付出愛心才能掃除障礙,付出關懷才能使人人開懷。每天來這裡,說不累是騙人的,但是自己的一個心念是:「只求眾生得離苦,不獨求自己得安樂。」

屏東與高雄的志工們穿插交錯在傳磚人龍及掃砂行列中,大家不分彼此只為付出大愛。也讓大家見證到從一大片鳳梨田到今天一整座「屏東長治慈濟大愛園區」是眾人發揮長情大愛所創造的人間奇蹟。也是靜思語「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間最美是溫情」的最佳寫照。



圖左 : 高雄鳳山的周德光師兄,帶著要升小六的周茂盛及小三的周郁昇兩個孫子來鋪連鎖磚。[攝影者:陳虹秀]
圖右 : 近二十位分別來自高雄各校的慈青同學也前來長治大愛園區付出。[攝影者:陳虹秀]



圖左 : 來自高雄苓雅區的顏意成師兄(右一)把握機緣,與身旁一位開著小山貓,滿嘴通紅正嚼著檳榔的工地朋友分享關於吃檳榔的壞處及影響。[攝影者:陳虹秀]
圖右 : 屏東與高雄的志工們穿插交錯在傳磚人龍及掃砂行列中,大家不分彼此只為付出大愛。也讓大家見證到從一大片鳳梨田,到今天一整座「屏東長治慈濟大愛園區」,是眾人發揮長情大愛所創造的人間奇蹟。[攝影者:陳虹秀]

以上內容轉貼自《慈濟全球社區網》http://tw.tzuchi.org/communit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7254:FC620943E52A2CB24825776A003693D5&catid=119:2009-12-21-03-01-11&Itemid=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