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因緣雖不同 共有助人為樂的心

2010/07/18 | ◎/屏東報導
 

隨著「屏東長治慈濟大愛園區」一百六十七戶大愛永久屋工程進入尾聲,越來越多人把握週末休假時間,前來園區協助鋪設連鎖磚;雖大家來到園區付出的因緣各有不同,但相信都是抱著助人為樂的心前來付出。尤其在七月酷熱的大太陽底下,大家努力揮汗付出,隨處可見令人感動的真善美畫面。

今年五月剛做完化療的羅師兄(左)在太太(中)陪伴鼓勵下,病情好轉後,夫妻倆一起來園區當志工。[攝影者:陳虹秀]


「屏東長治慈濟大愛園區」一百六十七戶大愛永久屋的工程進度在歷經近三個月後,已進入鋪設連鎖磚的最後階段。在眾多志工中,雖大家來到園區付出的因緣各有不同,相信都是抱著相同的心前來付出,那就是助人為樂的心。尤其在七月酷熱的大太陽底下,大家努力揮汗付出,隨處可見令人感動的真善美畫面。

戴著墨鏡、頭包毛巾,努力傳遞連鎖磚的志工身影隨處可見;但來自潮州的羅師兄其與一般人無異的外表下,背後卻隱藏著一段感人的故事。

羅師兄於去年在見習期間,因臉部與眼部出現黃疸現象,經就醫後被診斷出罹患壺腹癌。歷經開刀住院,終於在今年五月做完五次化療,病情也暫時得到控制。而生病前原本從事飲料批發的羅師兄,因體認到生命的重要,毅然決然結束事業,以專心調養身體。

大病初癒,讓羅師兄更加珍惜活著的時光,所以更要好好善用餘生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一場大病被迫中斷慈濟所有的志工活動,就算現在病情好轉,善良的師兄姊們也不忍心指派志工工作給他。剛好當初見習的隊輔黃椿桐師兄也來電關心他的近況,於是他主動向黃師兄表達想來長治大愛園區當志工的意願。

今天(7/18)羅師兄終於實現了他中斷已久的志工夢,他的太太及一對乖巧的兒女也陪著他來當志工。從事教職的太太大方分享先生生病期間的心情感受,她說,還好自己原本就是樂觀的人,總是以正向思維及態度來陪伴鼓勵先生,先生病情才得以好轉。

羅太太說,因一對兒女明天就要開始上輔導課,所以要把握全家人一起當志工的機會,這對先生而言不僅有助病情,也是非常大的鼓勵。羅師兄說,帶孩子親身參與付出,才能讓他們體驗到助人為樂的真義。一家人來賺功德財,也是給兒女最好的身教。

暑假已到,園區處處可見慈青學子的付出身影,在慈青學長會謝東憲師兄號召下,今天屏東各校慈青繼續來到園區付出。半年前曾發生一場嚴重車禍的大仁科技大學慈青葉育惠同學,今天也來園區鋪連鎖磚。

在休息時間時,也是慈青學姊的屏東分會社工陳喬雯及前大仁慈青社社長陳梅君學姊,關心著育惠膝蓋開刀後的復原情形。已畢業的慈青學長姊繼續陪伴關懷學弟妹們,一家人的溫馨畫面令人感動。

來自萬巒,目前正在見習的王素蘭師姊,是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王志鴻醫師的姊姊。從7月4日開始直到今天,素蘭師姊已連續兩星期來園區參與連鎖磚鋪設。在這之前的「高雄杉林慈濟大愛園區」及「屏東新豐慈濟大愛園區」的連鎖磚工程也有她多日付出的足跡,可說愛心不落人後。六十歲的她精神專注地與大家傳接重重的連鎖磚,她說付出無所求,賺歡喜啦!

慈濟大學傳播系即將升大三的吳毖穎同學,是馬來西亞華人,透過花蓮分會推薦,獲得專為鼓勵海外慈大生所設的「印順導師獎學金」,這次名額只有兩位,能得到這項殊榮,可說是萬中選一。

在慈濟大學安排下,吳同學將在長治大愛園區實習一星期,並由人文真善美戴敦仁師兄帶領她扛著錄影機在園區實作並指導後續剪輯。大愛園區每天上演著許許多多真善美的動人畫面,祝福吳同學此行能滿載而歸。

平日總是手持相機、錄影機、紙筆的人文真善美志工,今天一行近二十人也在下午暫時放下手上工具,來點不一樣的體驗,只見大家手拿掃帚低著頭認真地將細砂掃入連鎖磚接縫中,親身體驗一下付出勞力的喜悅。

隨著連鎖磚鋪設範圍逐漸擴大,意謂著大愛園區的完工日已進入倒數階段。您想選擇付出的人生還是消費的人生呢?希望有智慧的朋友們,把握最後良機,為您的人生留下一段意義非凡的美好時光。



圖左 : 大病一場的羅師兄,在妻兒愛的陪伴下,一起來當志工。全家人來賺功德財,也是給兒女最好的身教。[攝影者:陳虹秀]
圖右 : 半年前曾發生一場嚴重車禍的大仁科技大學慈青葉育惠同學,今天也來園區鋪連鎖磚。慈青學姊陳喬雯關心其開刀傷口復原情形,已畢業的慈青學長姊繼續陪伴關懷學弟妹們,一家人的溫馨畫面令人感動。[攝影者:陳虹秀]


圖 : 慈濟大學傳播系即將升大三的吳毖穎同學,在慈濟大學安排下,吳同學將在長治大愛園區實習一星期,並由人文真善美戴敦仁師兄帶領她扛著錄影機在園區實作並指導後續剪輯。[攝影者:陳虹秀]

 

 

 

 


以上內容轉貼自《慈濟全球社區網》http://tw.tzuchi.org/communit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7062:60BD65866120DBE7482577650056BD5D&catid=119:2009-12-21-03-01-11&Itemid=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