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縣府同仁鋪磚因緣 處長深有體會

2010/07/18 | ◎屏東報導
 

又來到週休二日,今天(7/18)許多志工再度選擇週「修」二日,來到「屏東長治慈濟大愛園區」,一起鋪設連鎖磚。其中,屏東縣縣府有建設處、行政處、工業策進會近一百人來此「修行」,建設處處長黃肇崇也談及來鋪連鎖磚的因緣,對於救災、建設至今,也有很深刻的體會。

建設處處長黃肇崇先生(左)繼上星期以一級主管身份跟著縣長來園區鋪連鎖磚後,這星期日繼續帶領六十名同仁前來園區付出。[攝影者:陳虹秀]


又來到週休二日,今天(7/18)包括屏東縣政府員工在內的許多志工,再度選擇週「修」二日,來到「屏東長治慈濟大愛園區」,發揮同心協力的精神,一起來鋪設愛的連鎖磚。

今天上午,屏東縣縣府有建設處、行政處、工業策進會近一百人來此「修行」。其中,建設處處長黃肇崇繼上星期以一級主管身份跟著縣長來園區鋪連鎖磚後,這星期日繼續帶領六十名同仁前來園區付出。

年輕有為的黃處長說明縣府員工來園區付出的因緣,他說,慈濟所建設的大愛永久住宅與建設處息息相關,歸其所屬建管科所負責。而縣府與慈濟之間的關係原本只是提供測量、建照申請等行政作業上的協助,僅限於紙上合作;但縣長覺得給予慈濟的幫助還不夠,於是號召縣府二十三個局處員工,自動自發地以做志工的方式,為大愛園區提供更多的人力資源。另一方面,也讓平日久坐辦公室的公僕們,能透過勞動的機會,鍛練一下缺乏運動的身體。

黃處長說,從1999年發生九二一大地震開始,直到去年這場嚴重的八八風災重創屏東,台灣各級政府雖累積不少救災經驗,但屏東還是頭一次面對如此巨大的災變,也讓他體認到這些天災的發生,人類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黃處長表示,在歷經八八風災的慘痛經驗後,為防範災害的發生,縣府也安排在屏東各地舉行救災演習,希望透過災後疏散演練,讓民眾平日就要培養互助救援的精神及疏散能力。他希望藉由這次八八風災,在縣府與慈濟的合作經驗中,建立一套有系統的公部門與民間團體之合作模式,一起應付及面對天災考驗,讓災害損失及傷亡程度降到最低。

黃處長說,從救災、重建到現在實際參與付出這一連串的歷程後,讓他學到很多,也體認到這項重建工程需要靠全民一起來完成。黃處長透露自己也是半個原住民,母親是屏東瑪家鄉原住民,所以他更能感受到慈濟為原住民蓋永久住宅的大愛精神。

因先前已有「屏東高樹慈濟大愛園區」的重建經驗,讓黃處長對長治大愛園區的品質深具信心;高樹大愛園區雖只有八戶,當初在完工啟用典禮時,縣府也安排各部落原住民代表前來參觀。永久住宅的品質讓大家有目共睹,在原民鄉親見證到令人滿意的成果後,相信已讓大家對未來的住家充滿期待與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已安心入住「屏東高樹慈濟大愛園區」的黃涂玉英、伊秋馨、林義文、陳昭亭等四戶,及天天到高樹園區報到的志工李相慧,今天也抱著回饋的心來到長治園區鋪連鎖磚。黃涂玉英阿嬤住高雄的二兒子與媳婦及兩個孫子,更是闔家來當快樂的志工。

「屏東長治慈濟大愛園區」在大家的努力付出下已逐漸完工,相信縣府這些白領階級的人民公僕們在親自為這片土地留下大愛足跡後,將讓他們感受到非常不一樣的生命體驗。



圖左 : 早上七點,就已有志工陸續前來長治大愛園區報到,準備付出一己之力當快樂志工。[攝影者:陳秀伶]
圖右 : 在年輕有為的縣府建設處長黃肇崇(右)帶領下,同仁們將付出的歡喜心表現在笑臉上。[攝影者:陳秀伶 ]



圖左 : 已安心入住在「屏東高樹慈濟大愛園區」林義文(穿紅衣者)等四戶鄉親,今天也抱著回饋的心來到長治園區鋪連鎖磚。[攝影者:陳秀伶 ]
圖右 : 「屏東長治慈濟大愛園區」在大家的努力付出下已逐漸完工,相信人民公僕們在親自為這片土地留下大愛足跡後,將讓他們感受到非常不一樣的生命體驗。[攝影者:陳虹秀]

以上內容轉貼自《慈濟全球社區網》http://tw.tzuchi.org/communit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956:11FBD78D80B7C8BE482577650041CA3D&catid=119:2009-12-21-03-01-11&Itemid=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