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轉貼自5/17收到的《安德森音樂宅急便》
呵~太好聽了,柔柔緩緩的動人曲調,這首輕音樂很適合睡前聽喔~~
----------------------------------------------------------
La Petite Fille De La Mer 大海的女兒╱Vangelis 范吉利斯╱1970


聽樂器唱歌 之九
  

    一首年輕時愛極的曲子,隨著年紀增長,早被遺棄在記憶的角落,不見天日,等待蒙塵。
 
 去年看了一部電影《Stranger than fiction 口白人生》,這首曲子竟在電影後半段不經意的響起,如老友重逢於他鄉異國,令老安既驚又喜,平淡的歲月中起了一點波瀾。
 
 作曲者 Vangelis 范吉利斯為希臘籍電子音樂大師,四歲會作曲,六歲公開演奏,從未受過正式音樂教育的他,卻連樂譜都看不懂。不過他表示,所有在他腦海中響起的音樂,他都能透過電子合成樂器的鍵盤彈出來,可說是位生而逢時的音樂奇才。
 
  1970 年,法國導演 Frédéric Rossif 籌拍一系列共六集的自然生態影片,請來 范吉利斯 擔任配樂,當時他還是前衛搖滾團體 Aphrodite's Child 愛神之子合唱團( 最著名的作品是" Rain and tears 雨和淚 ")的鍵盤手,創作力旺盛的范吉利斯很快寫出了所有的音樂," La Petite Fille De La Mer 大海的女兒 "便是其中的一首。這些出現在影片中的音樂當時並未出版,直到 1973 年,愛神之子合唱團已經解散,范吉利斯個人獨闖樂壇,他選出其中七首集結成《 L'Apocalypse des animaux 》專輯出版,以安某有限的語文程度,這法文標題應該是" 動物啟示錄 "(若有謬誤,請各界賢達指正)。
 
 范吉利斯後來的作品極多,評價也極高。歷年來多次的精選輯中," La Petite Fille De La Mer "均未收錄。2003 年版的精選輯,范吉利斯終於選入這曲,也是市面上最超值、最容易購得的精選輯。
 
延伸聆聽 范吉利斯成為名震國際的大師,應是從他為英國電影《Chariots of Fire 火戰車》所做的配樂開始。儘管電影在 1981 年獲得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如今已不常被提及,倒是電影主題音樂至今仍膾炙人口。耳機夠好、喇叭夠靚的朋友,建議務必大聲播放。
       至於" La Petite Fille De La Mer ",老安希望您深夜用耳機聆聽,因為它並非適合在大白天欣賞的曲子。

以下音樂檔來源
http://mymedia.yam.com/m/2659142
ps:聽音樂前,建議先將blog左下方背景音樂的播放器按暫停,才不會出現兩首音樂同時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