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人親函感恩全球慈濟人

2010年5月18日 慈濟基金會
 
  佛教慈濟基金會四十四周年慶,欣逢佛誕日、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的殊勝日子,上人感恩全球慈濟人之幸福投入,特致函表達心意。


(以下為信函全文)

敬致 全球慈濟仁者:

至真,至善,至美!從花蓮在清晨初露中的第一場浴佛盛典,心蓮綻放、菩提林立,四大志業呈現的祥和瑞象,帶動全球禮讚宇宙大覺者,慶祝佛誕在人間。緊接著台中如茵綠地上,朵朵蓮花出汙泥而不染,人人縮小自己會合眾緣,展現圖騰之美。到夜幕時分,中正紀念堂前佛光照耀,政府首長及諸山長老親臨,駐華使節、各界貴賓及社會人士雲集,三百多位法師以身示教,護佛法、化眾生;萬人一心守志,以身譜寫「菩提大道直」,不須言語即能震攝人心。

佛誕人間一大事,慈濟人弘揚佛法在人間,由台灣發祥地展開,至全球三十一個國家,二百九十二場浴佛典禮如蓮花朵朵綻放,帶動超過二十六萬人虔敬清澄的祈禱。法華經云:一念可促為一劫。我也常說「剎那即永恆」,在此一秒鐘,二十多萬人心念匯聚,一秒即拉長為二十多萬秒,何況於場場浴佛大典中分秒累積,人人心口一念,心心相契上達諸佛聽,虔誠的力量何其盛大。

一天之內,透過大愛台及網路看到不同國度、不同地點,不同種族、不同宗教的人士都合心祈禱,互敬互愛,每一場莊嚴祥和的浴佛典禮,都呈現著宗教之至真、至善、至美。感恩諸位仁者事前用心的籌畫,耐得辛苦,以修行之心一遍遍綵排、排隊形而成就整體之美;不厭煩瑣,以歡喜心一一標示動線、位置,讓人人能定位正確、行於正道。不只如此,極端的天候也考驗諸位之信心毅力,不論日曬雨淋,不論低溫或酷日,終以戒慎虔誠克服萬難。如美國新澤西慈濟人,佇立在攝氏五度的寒風中浴佛,虔誠心念不因此有所動搖。馬來西亞亞庇聯絡處,典禮開始前狂風暴雨驟降,眾人緊急轉移浴佛場地至室內,又遭停電。大雨淋濕慈濟人的衣服,但未澆熄護持正法之心志,眾人的合心感動龍天護法,在供燈燭的剎那間大放光明。或如吉隆坡分會萬人浴佛,會場前晚仍足球賽事激烈,志工搶時間,於凌晨展開布置與彩排,虔誠心念上達諸天諸佛聽,浴佛當時會場外下起傾盆大雨,會場方圓內卻雷聲隆隆、滴雨未降,誠是天地也動容。在在、處處,所聞所見不勝枚舉,證嚴銘於心、感於內,深覺一天八萬六千四百秒,即使秒秒說感恩亦難以表達內心的感受。

浴佛淨自心,緬懷二千多年前有位覺者降生人間,讓人間有佛法,讓我們能明心見性、照見心地光明;在此佛誕日、母親節、全球慈濟日「三節合一」的殊勝日子,提醒人人應時時感念「四重恩」-- 三寶恩、父母恩、眾生恩、國土恩。四十四年來,慈濟人奉行 導師「為佛教、為眾生」之訓喻,力行不輟,以內修誠正信實,外行慈悲喜捨走入人群付出,不只救濟拔苦,並將佛法融入生活中。而今,全球慈濟仁者用心展現整齊、莊嚴、隆重的宗教人文,以盛典將佛教具象化,將佛誕日推向世界各地,讓人自然昇起恭敬心,這也是「為佛教、為眾生」,讓人人見證宇宙大覺者來到人間,知曉人間有佛法,人人有機會接觸佛法。

周年慶期間,全台慈濟人廣邀社區大德,觀賞「鑑真大和尚動畫電影」,體會高僧大德傳法、為法的決心;二十個國家之慈濟道場舉辦志業展,人間菩薩大招生;全台慈青響應齋戒、動員「勸素」,以行動愛護地球;大陸蘇州之大專青年更自組「靜思青年劇團」,包辦舞台、道具等各項籌備,演出「親恩浩連天」音樂手語劇,自度度人。慈濟人推動淨化人心的工作,時時、日日未曾稍歇,這份願力與使命感,亦令證嚴讚歎與感動。

「靜思法脈勤行道,慈濟宗門人間路」,人間菩薩以出世的精神,走入人群做入世志業,布善種子,遍功德田。而今時值末法劫濁,宣揚佛法、弘揚慈濟宗門的重任,即是每一位靜思弟子之責。「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期待人人緊緊相隨於慈濟菩薩道上,發大心、立宏願,內修清淨心以傳承靜思法脈,外行菩薩道而弘揚慈濟宗門,締造心寬念純的美善世界,傳弘佛陀正法在人間。

敬祝  平安吉祥,福慧雙修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  釋證嚴
        二O一O年五月十四日

以上內容轉貼自《慈濟全球資訊網》
http://www.tzuchi.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3433%3A44-&catid=107%3Ataiwan&Itemid=554&lan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