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院聯合招募護理人員 屏東徵才

2010/04/10 | ◎屏東報導
 

近日,六家慈濟醫院聯合徵求護理人員,今天(4/10)招募團隊來到屏東市唐榮國小進行徵才,約有二十多位同學參加。由大林慈院護理部督導鄭榮峰先生主持簡報說明會,說明慈濟志業之發展與慈院宗旨,並介紹慈院獨有的人文環境和個別發展特色;此外也邀請了玉里慈院護理長林靜雯小姐、花蓮慈院護理部副主任陳佳容上台分享,希望能為慈院募得更多優質新血。

今年即將從美和技術學院畢業的陳藝文(左1),表示很喜歡到花蓮工作,因它是慈濟人心靈的故鄉。[攝影者:湯少藩]


時序接近一年一度的畢業時節,應屆畢業生即將步入社會學習獨立,擁有一技之長的莘莘學子,內心對前途的規劃是比較篤定的,尤其是擁有護理專長的孩子們。

近日,六家慈濟醫院聯合徵求護理人員,今天(4/10)招募團隊來到屏東市唐榮國小,進行徵才活動,二十多位慈濟師兄姊也在場協助引導、接待,提供茶水、點心等貼心服務。

今天來到會場的應徵同學約二十多位,首先由大林慈院護理部督導鄭榮峰先生主持簡報說明會,除了介紹慈濟四大志業之發展現況,也讓大家了解慈院宗旨─「人本醫療、尊重生命」;慈院任務─「守護生命、守護健康、守護愛」;慈院願景─「發展以病人為中心之國際化醫療典範」。

簡報中也介紹六家醫院其個別發展特色及環境介紹,六院共同的特色─不僅提供新進人員職前訓練,也會進行在職教育訓練,大林慈院內部更設有二技分班,讓同仁在職進修更為方便,在在顯示慈院其多元化學習環境。

另外也將護理人員薪資標準透明化,以及員工各項福利。在硬體方面,除了有安全之執業環境,還有軟體部分,會有慈誠爸爸與懿德媽媽定期來院內關心醫護同仁,讓醫院有著家的感覺,讓同仁可充分感受到一家人的溫馨氣氛,將有助提升工作效率。

鄭督導特別補充說明,慈院提供的就業環境有著不亞於大醫院的專業訓練及組織架構,慈院比一般醫院更具特色的一項就是人文,將醫療腳步深入社區、關懷天下,培養同仁愛與關懷的情操,讓護理觸角更加深廣,而院內長官也會尊重同仁的意見及想法。

值得一提的是,六院中最年輕的台中潭子分院,其第二期建院工程將在明年完工,屆時醫療服務將更完整,醫護人員需求相對也會增加。

玉里慈院護理長林靜雯小姐專程從玉里搭早上四點多的火車來到屏東,她上台分享,玉里分院因位居交通要道,至今已進行多例開腦手術,也因醫護同仁的努力強救,讓病人得以重拾健康人生,所以白衣大士是病人的希望。

她說,會來聽這場說明會的同學,相信心中對未來有所展望,而且今年玉里慈院新蓋護士宿舍已啟用,為醫護同仁提供安身之所,工作也會更安心。慈院因大家的付出,才有美好的結果,她希望在場同學能好好衡量自己的人生價值與意義。

花蓮慈院護理部副主任陳佳容上台報告說,慈濟醫療體系有別於其他醫院的不同特色,尚包括大體摸擬手術及海外賑災義診,這是在慈濟環境才有的機會,所以慈濟的醫療版圖很大。

家住台南,自高雄輔英技術學院畢業的吳瑞玲小姐,一早就搭火車來屏東面試。畢業後即進入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服務一年多的她,因在校期間並無急診實習經驗,畢業後隨即進入急診室服務,在毫無基礎情況下,工作狀況只能以手忙腳亂來形容,壓力非常大。

她的目標是花蓮慈院,希望在教學醫院可以學到更多,而且她很喜歡慈濟充滿人文的溫馨環境,愛笑的她相信在慈濟環境能常保好心情。

就讀屏東美和科技大學的彭彥蓁同學,家住花蓮,也邀約兩位同學前來參加徵才活動,彭同學說,因離家近,她已鎖定花蓮慈院為就業目標。

今年即將從美和技術學院畢業的陳藝文,是唯一由父母陪伴來參加甄選的孩子,坐在年輕的媽媽身邊宛如一對姐妹花,藝文表示她很喜歡花蓮的環境,尤其那裡是慈濟人心靈的故鄉,感覺更能貼近上人;她的爸爸也說:「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我們希望她在一個好的醫院工作,用愛心去幫助病苦的人。」

也是慈濟會員的她們,住在鹽埔共修處後面,服務於鹽埔鄉公所的藝文媽媽舉止非常優雅,師姊們稱讚她很有慈濟人的味道,她開懷地笑說:「真的嗎?我也很想加入慈濟志工的行列耶!」師姊鼓勵藝文與媽媽:「加油喔,藝文如果考上慈濟醫院,你們就一起來做慈濟囉!」師姊們絕對奉行上人「分秒不空過」的教示,當場把握因緣的做起人間菩薩大招生的動作,著實令人感佩。

大林慈院護理部鄭榮峰督導談及對新進護理人員的應徵重點,除了讓應徵人員了解院方對護理人員的基本期望,並測試應徵者一些簡單基本的護理知識,以及對自己的生涯規劃、面對壓力如何調適、遇到挫折的處理方法,也讓應徵者提出對醫院還想多了解些什麼,以Q&A的方式達成雙向認識與了解。

大林慈院人力資源室郭振賢先生表示,慈院護理人員招募的管道,除了會到有護理科系的各大校園進行校內應屆生徵才,也會透過一般大眾傳播媒體進行招募,為有心想進入慈濟環境及欲轉換跑道者提供更多機會。



圖左 : 大林慈院護理部督導鄭榮峰先生主持簡報,介紹六家慈院個別特色及環境、福利介紹。[攝影者:湯少藩]
圖右 : 來到會場應徵的同學,專注聆聽介紹慈院現況之簡報。[攝影者:湯少藩]


圖左 : 玉里慈院護理長林靜雯,介紹玉里慈院的特色。[攝影者:湯少藩]
圖右 : 兩位欲參與玉里慈院護理工作的同學,很高興的接受護理長林靜雯的面試。[攝影者:湯少藩]

以上內容轉貼自《慈濟全球社區網》
http://tw.tzuchi.org/communit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800:E18A00CB1F2239164825770200501902&catid=119:2009-12-21-03-01-11&Itemid=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