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無奈,就好比無罪的人突然被無情地宣判死刑,被迫從人生舞台下台....總會將這令人錯愕,無語問蒼天的心境況味投射在自己身上,不過這都不如親自體驗來得深刻。
透過一個個無奈的生命示現,讓擁有健康的人懂得珍惜、把握當下每一個平安,及時享樂之餘也要及時行善造福,才不會空過人生。

死亡是人人生命的終點站,無一能倖免。更需要學習的是面對死亡的態度
....死亡不是結束,而是下一個開始…若如是想,死亡或許也是一場美麗的浪漫....」

以上這段話,是在【塵襲的幸福工坊】最新發文「
無能為力的幸福http://heavener.pixnet.net/blog/post/26503169所留言....

試想,若自己也如文中那樣被預告死亡期限,又該用什麼心情面對?

病亡、自殺、天災、人禍......死亡總是以多種樣貌呈現,可能措手不及地告別世間,快到來不及反應,或許也來不及恐懼就踏上亡命之途;當被預告生命僅剩三個月,最無奈的莫過於等待死亡的滋味吧!看盡世間生命百態及種種眾生苦相,面對一場場的生命凋零,彷彿預習著自己的死亡面貌,一種無以名狀的恐懼為內心蒙上一層死亡陰影,也為自己帶來莫須有的心理煎熬。


人生既然苦、空、無常,不禁好奇,真正有福報的話下輩子還會出世當人嗎?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對於這世間為何有人享受著如身處天堂般的福報,卻也有人承受著如身處地獄般的業障。雖說人生短短數十寒暑,卻也常見嬰兒才剛出生沒多久便么折,有的還胎死腹中,連面世都沒機會;有的人一生起伏多變、橫逆困厄不斷,這些看似業障;也有的人一生平順,無病無痛,直到老死善終,看似有福報....這兩種強烈對比的生命現象也讓我對前世今生的因緣果報更加深信不疑...

~或許因為此刻平安,更覺自己是有福之人。只是在歷經喪父之慟後,對於世間的無常幻化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面對至親的離去,那種生命無法承受的錐心之痛;陌生的是在自己的生命尚未真正面臨到重大威脅之前,總認為死亡離自己還很遙遠。面對不可知的生命發展,也唯有當下的每一刻才是最真實的,嗯~真的要善用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了,因生命可能就在那分秒間失去。

此外,在享福之餘也要造福,若不造福,當福消盡,或許就是業報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