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多時,剛好坐在電腦前的我,被突如其來的一場超級無比強大地震,嚇到快屁滾尿流.....確定的是,這是有生以來面臨最大震度的一場.....

本已習慣台灣三不五時來個小地震,今早這起地震,剛開始的確不大,只是越搖越不對勁,震幅越來越大
,瞬間左右大力搖晃、天搖地動,四周並傳來令人不安的聲響....玻璃、輕鋼架天花板也嘎嘎作響,整個房子好像快要瓦解似的,世界末日彷彿來到眼前,深怕就此葬身於此時此地...

從未面臨過如此激烈程度的震撼,遠比當時
921的震度還要明顯多倍,當意識到生命已受到威脅,於是也顧不得形象,也還好在家不用顧慮到形象,極力地驚聲尖叫,第一句衝出口的就是「媽
~~~」。趕緊衝到廚房,媽他們八點半還要出去為大愛永久屋入住戶作家庭訪查,剛好一位師姊提前來我家,媽正摟著已嚇到不斷哀嚎的丫嬤,看我們個個面色凝重,從大家驚恐眼神中足見飽受驚嚇到已快失魂。

想到
10年前的921及剛發生不久的海地與智利的大地震,記得不久前台灣才發生過一次地震,回顧當時blog發文時間是去年12/19,還不到三個月呢!只覺得災難的警世鐘已越敲越快,原來生命僅存在這災難發生的這一瞬間,一下子就可能化為灰飛煙滅。


四面環海的台灣,從外觀上怎麼看就像是汪洋大海中的一片孤舟,承載著千萬人的生命。然而當地震一來,感覺就像船行在浪濤洶湧的海面上,劇烈搖晃到使人嚴重暈船。
台灣的地理環境實在令人堪憂,四面環海,加上全球暖化的衝擊,當地球溫度上升,海平面也將升高,相對也存在著整個台灣島可能被淹沒在海平面下的風險與隱憂。

再加上台灣又位處地震斷層帶的板塊上,動不動就地震。又是淹水,又是地震,這台灣處境堪稱是內憂外患,內外夾攻,台灣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牽繫著千萬人的性命。一場八八水災,山上的人在萬不得已中只能搬到山下,那山下的平地人又還能躲到哪去呢?這座島上的所有人,真的要有同舟共濟、生死與共的生命共同體之認知與共識了。

整個台灣島一夕之間化為烏有不是不可能,要有每天都可能是世界末日的危機意識了;雖說生命可重如泰山,但遇到殺傷力巨大的天災,生命可就如浮游般脆弱了。所以平時就要居安思危,只希望遇到了能臨危不亂,就算赴死也要如慷慨赴義般從容。呵~我會不會想得太美好.....


從新聞得知,這場地震已造成南部地區某種程度的毀損、破壞,更嚴重的是地震造成台南山上鄉某紡織工廠鍋爐爆炸,擁有上千員工的六層樓廠房全部燒毀,損失上億...........

下午四點十五左右又發生一次餘震,震度雖沒早上強,但心中那種無力感似乎已對生命的無常感到有點麻痺了。無常的天災、無常的生命、無常的......面對這種種無法預測的無常,唯一做得到的,就是珍惜每個平安的當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