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盼呀盼的!好不容易盼到可以全家團圓相聚的農曆過年。大妹除夕前一天就沒上班,小妹也配合提早請假一天,由妹夫開車回屏東。

除夕那天,住台中的叔叔一家人回屏東過年。安置爸骨灰罈的那間禪寺逢年過節都會開塔,於是大年初一帶著叔叔他們還有丫嬤一起去。印象中這也是丫嬤第一次跟我們來塔這邊,之前走動範圍僅止於禪寺佛殿。

「每逢佳節倍思親」,尤其這在團圓的日子,也可能意識到還要讓身旁年邁的丫嬤面對已逝的兒子,當我們望著骨灰罈上爸的相片,母女三人(大妹回台南夫家了)又開始流下思念與不捨的淚水,涕泗縱橫的。丫嬤似乎看透我們的心,對著爸的照片說了句「趕緊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老人家望了我們一眼,淡淡地說「已經換別間厝住了,要祝福」。丫嬤的豁朗達觀成了我們最強而有力的精神支柱,老人家身上深植的佛法基因所產生的定力,令我們由衷感到敬佩。

初二這天,也是去年底結婚的大妹頭一次過"回娘家"的習俗,妹夫也大顯廚藝,為我們料理蛋包飯,好幾顆新鮮蕃茄所煮成的蕃茄醬料,裡面還加進迷迭香、羅勒葉、起士粉,裡面的飯還事先炒成香噴噴的炒飯,口感棒、賣相佳,比外面餐館所賣的蛋包飯還要好吃,呵~有資格開店了。大家團圓在一起吃著妹夫為大家精心料理的蛋包飯,邊吃飯邊啜飲一小杯紅酒,聊一些生活上趣事,這頓飯不僅美味更是幸福的滋味....

一家人難得可以大過年的圍在一起吃飯,丫嬤面帶微笑看著我們每一個人,可以感覺得到此刻溫馨熱鬧的氣氛讓她非常滿足。可能喝紅酒的緣故,丫嬤雙頰微微透出紅暈,煞是可愛,並開懷地唱起日本歌,跳起日本舞,娛樂大家,為我們帶來更多歡笑,這幅天倫之樂的畫面也將成為我們難以抹滅的回憶。


吃過飯的下午,準備出發到我們的預定行程─「高雄杉林慈濟大愛園區」嚕!由妹婿開車,我們帶路,帶著尚未去過的妹妹們來參觀走走。當我們走出教堂後,遠遠看到戴老師與一行人剛下車,走近高興地寒暄一番,原來他是帶北區人文真善美的師兄姊來參觀,此時大妹認出其中一位是在台北書軒上班時曾接觸過的一位師伯,真是一場"他鄉遇法親"的驚喜之旅。

只是大妹初五就要上班,扣除回台南夫家的時間,其實她待在屏東的時間加起來大概也不到三天吧!嗯..結了婚真的有差喔。呵~好在還有個小妹,至少有人可以幫我分擔家務事,總是享受小妹在家的日子,所以很捨不得她回台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