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苔年糕 
每到農曆過年,親友們總會做一些鹹粿、甜粿、發粿給我們,也是除夕拜拜那天桌上少不了的祭品。台灣話俗稱的鹹粿、甜粿,應該可統稱為年糕吧!

這次的過年,我們還將鹹粿拿來煮年糕湯,將自家後院栽種的韭菜切成段加進湯裡,風味更佳。

說到甜粿,剛做好的甜粿是QQ軟軟的,當下吃非常好吃,不過不可能馬上吃完。若短期內吃不完,為了保存,總會冰在冰箱裡,如此一來一定會變硬。往年我們的吃法是...去買餛飩皮,將甜粿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再用餛飩皮包起來,以油炸方式炸成一塊塊金黃酥脆的零嘴,好吃是好吃,熱量高了點。

有意思的來了,一位師姊提供我們甜粿的另類吃法,也是將甜粿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然後放進烤箱烤軟後,再用元本山那種小片海苔(一小包有五片那種)包起來。海苔的鹹與甜粿的甜摻雜在一起,味道不會奇怪,反而很順口,風味非常獨特。歐伊西吶~~你們也可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