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自己也很有福報,可以不用忙著工作掙錢,而能盡心力照顧到老人家,也讓媽能無後顧之憂去付出大愛。只是,因自己也參加慈濟人文志工,我們母女盡量要有一人在家照顧丫嬤;就算兩人都非得出門時,也要將餐點都準備好,好讓丫嬤可以自行蒸來吃。

不用上班的日子其實很自在、很愜意,至少可自由安排自己想做什麼,這也是以前上班時最渴望的。只是,看著周遭有些人的生活型態…..總是庸庸碌碌忙著工作賺錢,只為滿足生活基本需求,工作之餘不外乎就是消費、娛樂、看電視(其實看的都是別人的事)、等著吃飯、睡覺........等等,所忙似乎都以自我或自己的家庭為中心在打轉。雖然吃飯、睡覺是每個人都必須要進行的,只是日子久了,總覺得煮飯、吃飯、睡覺對我而言變得有點俗不可耐的。

想到最近最流行的「facebook」,國語翻作「非死不可」,雖然也曾因好奇而加入會員,卻沒什麼動機去了解去使用,所以對這玩意兒還是挺陌生的。

這諧音字很有意思…..為何要翻作「非不可」?~不能否認人終須一死…..

那能否換作「非
不可」呢?嗯…..有些東西非看不可,就舉比較有意義的...「看看別人,想想自己,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


這個就較有建設性....「非不可」。嗯....思考一下,世間財真的花得完嗎? 生命無常,由不得自己。趁著還有呼吸能自主活動時,做些有意義的事倒也彌補心靈上的空虛,除了世間財,更要囤積多一點功德財與智慧財這般精神存糧,多賺一些慧命法財還比較實際一點。

然而....卻也「非"食"不可」,雖俗不可耐,可是不吃又會餓死,就那真的「非死不可」嚕!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