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豆腐.JPG 
印象中蕃茄與豆腐通常以湯品料理居多,前幾天試著在紅燒豆腐的一慣做法中再加入蕃茄,發現真的是美味中的美味。呵~這樣會不會太吹捧自己了,不過不是我厲害,是食材本身就美味可口啦!

材料:蕃茄一顆、豆腐兩塊或三塊、醬油、冰糖、五香粉、薑絲、辣椒、芹菜

作法:先將薑絲與辣椒(若怕太辣,可不加)爆香後,將切成塊的蕃茄先放進去炒一下,再放入一碗份量的水、醬油、少許冰糖、提味的五香粉、豆腐(可切成片狀或丁狀),然後將蓋子蓋起來,滾個幾分鐘以收乾一些水份才會入味,快起鍋時若有芹菜也可切成段加進去,也挺合味的。

呵~實在是太簡單了,不過之前都沒想到要拍照留存,下次若有煮再把照片po上來,一定讓您食指大動,胃口全開喔!

以蕃茄來料理菜餚真的健康美味又可口,微酸的口感很下飯...此外,蕃茄炒蛋、蕃茄炒高麗菜也都很可口,重點是蕃茄煮熟遇熱更能釋放出營養物質,是很有營養價值的水果之一
。嗯~以後應該多多以蕃茄來料理,健康才是王道....

上網查了一下,豆腐與蕃茄的營養成份如下....

豆腐:豆腐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
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

 
蕃茄:富含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C,其中的維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