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蔡琴所唱的這首「那些人那些事」,我覺得是首非常具生命內涵的歌,沒有複雜的樂器伴奏等音樂元素,只有悠悠鋼琴聲,反而更能專注聆賞蔡琴那特有低沈且柔軟的歌聲,且更能用心體會歌詞所傳達出來的深遠意涵。

「感謝那些事、感謝那些人、感謝那一段段奇妙的緣分,阿~人生原來就是和那事那些人相遇的過程…….」,當耳邊傳來這幾句有著濃厚感恩味的歌詞時,彷彿也跟著陷入記憶的長河中,過往的回憶一幕幕湧上心頭,那些人、那些事、那些交集、那些過客、那些緣份.....一段段的生命足跡組成了屬於每個人的人生。

這整首歌的
歌詞非常貼近現實人生的寫照,平實且深刻,相較於那些歌詞大都不脫離風花雪月、情愛糾葛的市場主流歌曲,這首歌的歌詞意境顯得更加雋永,就像是一股清流、一陣和風,觸動人心....

ps
:聽音樂前,建議先將blog左下方背景音樂的播放器按暫停,才不會出現兩首音樂同時播放。

那些人那些事

作詞:陳韋廷 作曲:黃慶元 編曲:屠穎 演唱:蔡琴


推開記憶的門 我在心裡看見了 看見了遠去的人
是他和她 曾陪我走過 生命裡的淡淡早晨

推開記憶的門 塵封往事一幕幕 一幕幕似幻似真
有悲有喜 有愛有恨 酸酸甜甜消磨了青春

感謝那些事 感謝那些人 感謝那一段段奇妙的緣分
啊!人生 原來就是 和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